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草房子讀後感300

草房子讀後感300(一)

草房子這本書講的是一個農村小男孩桑桑在學校里發生的一些故事,他們所在的這個村的名字就叫草房子。

學校每年都要跟其他學校比一次匯演,他們每年都得第一名,可是就在前一年,一個新來的學校占去了第一名,他們變成了第二名,桑喬很氣憤,準備今年努力得到第一名。於是,他們用了一個策略:大人的戲小孩子來演,這樣的話不僅能爆笑全場,更能博得領導們的歡心。他們就讓這些可愛的小孩子們演了一個大人的戲,他們又重返第一名了。那一個學校的校長氣得臉都發紫了……

這一個一個故事,記述這這些農村小娃的純真可愛。我讀了這本書後,感觸很大,我覺得以前的小孩子們不管上課下課都歡聲笑語的,放學了,也就盡情的痛快的玩耍,雙休日也去同學家一起玩,有時同學們還一起搞個小聚會……可是現在呢?我們下課也不可以隨意玩耍,周五就必須得把作業做完,雙休日要去學這學那,有很多的媽媽都給孩子安排五點起來晚上十一點鐘睡覺。所以導致我們小學生,睡眠嚴重不足,在課堂上容易打瞌睡。我們小孩子都想對爸爸媽媽和老師說:「請給我們多一點自由和休息的時間吧!」

草房子讀後感300(二)

《草房子》我不知讀了多少遍。再讀一遍,仍然讓我感動。文中一個個鮮活的人物,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仿佛,我能走進他們的心靈,聆聽他們的心語,和他們一起感受生活的酸甜苦辣。《草房子》描繪的社會環境離我們很遙遠。當初第一遍讀到它時,我有些懵懵懂懂;再次閱讀時,仿佛看到一個個豐滿的人物形象躍然紙上。他們既是小學生,也是與生活作鬥爭的強者。面對不幸與壓力,他們用堅強與不屈戰勝一切。同時,作為少年,他們和我們一樣,又是那麼的純真、可愛。

聰明的桑桑雖是校長的兒子,成績優秀,但他從不以此自滿。他喜歡異想天開,在他的大腦里有無盡的念頭,他都想去嘗試一番,讓人看了,捧腹不禁:把家裡的碗櫃改做成鴿籠,把蚊帳當作漁網,大夏天在烈日下包著棉被把自己當成冰棍……他的這些稀奇古怪的做法在現在真可以稱之為「奇思妙想」了。禿頂的陸鶴在廣播操比賽上敢於把帽子拋向空中,抗議人們對他禿頂的歧視。我好羨慕他們能在廣闊的天地里自由馳騁。

我喜歡他們不屈服命運,不向命運低頭,敢於承擔責任,他們之中有的小小年紀就用稚嫩的雙肩挑起了生活的重擔。桑桑得了重病,在與病魔作鬥爭的日日夜夜中,他逐漸成長起來。親人的關懷與溫暖,讓他明白了愛的真諦,懂得了生命的意義。遭受生活巨變的杜小康,在由「闊少」變為「一貧如洗」時,他沒有因生活的落差而退縮,坦然地當起了小攤販。還有在失去養父,養母又精神失常後,毅然挑起生活重擔的細馬……他們都是生活的強者。處於優越環境中的我們,無需為生活擔憂,當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我們是否如他們一般,有勇氣去戰勝一切呢?

紙月是這篇小說中唯一一個女孩子,看似柔弱的外表下,有一顆善良而堅強的心。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顰一笑,感染和改變著周圍的一切,仿佛是真善美的化身。

放下手中的書,我走到窗前,遠眺蔚藍的天空,看著翱翔於藍天的鳥兒,我的思緒隨著它們,越飛越高,越飛越遠……

草房子讀後感300(三)

這本書主要寫主人公桑桑,以及他的朋友陸鶴、紙月、細馬、杜小康,這五個人的多姿多彩的生活。

主人公桑桑是個既調皮又善良的孩子。先說說他的調皮吧!有一次,他看到河裡的小蝦,竟然用媽媽的蚊帳做網去捕蝦。再說說他的善良吧,他雖然常常和杜小康鬧矛盾,不過,當杜小康家破產時,他把心愛的鴿子賣了,把賣得的錢全給了杜小康。當細馬的繼父生病了,他就去幫細馬放羊,還有,在學校里,當他看見內向善良的紙月常常被男生欺負時,每次都是他見義勇為。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是陸鶴,因為他天生是個禿子,因此,人們都叫他禿鶴,有一次,他違反紀律,受到了大家的冷落,成了一個不受歡迎的人,他的世界充滿了無助和孤獨,但在學校舉行文藝匯演時,有一個禿子的角色,誰都不願意演一個禿子,此時,禿鶴自告奮勇地站了出來,並以自己的堅強和一絲不苟贏回了同學們的尊重,重獲友誼和信任!

看完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善良、堅強、尊()嚴和友誼,我要學習陸鶴那種堅強不屈的精神,還要學習桑桑那種樂於助人的品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