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唇諾》讀後感

《唇諾》讀後感(一)

我覺得我不說點什麼會失眠,原版的我沒找到只看了一部分,對我來說那也是個結局吧!

任何事物經過文字的洗滌就會變得很美好,也是一種寄託。雖然是本耽美文,我是抱欣賞的角度去看的,對於任何事物我不會否認它的存在。此文給我的感觸不小,一是因為它很貼近現實,二是某感覺讓我回到了少年時代。感嘆他人命運的時候自己也會覺得身在其中,某個時段某個感覺某些人或物於自己很重要,不論只是現在或者將來覺得它刻骨銘心,失去的時候生不如死,但我還是想說:那又如何?是啊!那又如何、有時候想想覺得那又能怎樣呢?無論生、死,那又能如何?或許這是一種無力感亦可以說是得道了!一輩子就那麼回事。得到的、失去的、存在的、消失的都有它的理由。感嘆這段情的美好時也嘆息它隕落得蒼涼、悲傷快樂就是兩個稱職的領導、那不夠意思的精神令我們神魂顛倒、迷迷糊糊就被整的得道了。我也就是那麼一說,我也還在通往得道的羊腸小道上迷瞪呢——抒發完了,繼續獵撲下一本。後續:聽說後面很虐、幸虧我只看了前半部、我感覺那樣就可以了、我不贊成感情之間的虐、歸結的原因就是不信任不夠愛、死於癌症、卻沒有人知道他的死亡、他更不知、現實的壓迫、我總覺得死是一種解脫、我慶幸我沒有看真實的、也沒看小說版的後續、還是喜歡輕鬆幽默的小說、可以推薦給我些哈!

《唇諾》讀後感(二)

華大是個作品量很少的作者,除了《唇諾》之外,作品好像不超過四部,完全的低產高質量作者。我非常非常喜歡華大的寫作手法和用詞修飾,文章情節出挑,故事跌宕,實在是讓人回味無窮。

最開始這個文大篇幅的講了黑諾可憐可嘆的身世,讓我幾乎看不下去,直到五章以後,我還在猜,露了一面的施言到底是不是另一個主角。不過後來的情節越來越動人心魄,施言那種孩子氣,隨心所欲的感情不光讓黑諾搞不清楚,連我看著都著急。黑諾愛的卑微而心痛,施言愛的深情卻搖擺,即使兩個人做了又做,第一部的結果還是分手,不過黑諾卻在這時真正的知道施言對於他的意義,就如空氣一般,騙,也要騙自己,不然,就活不下去。

第二部,看到施言我就開始咬牙切齒,不過總覺得第二部後半部分沒有第一部寫的好。很多人拿《晨曦》和《唇諾》比,可是這兩部作品立意完全不同,其實真的沒有可比性。不過最終施言和黑諾在一起了,總算讓我按下了換攻的念頭。就是這個文,讓我真的太想穿越進去()狠狠的打施言一頓,為黑諾出出氣。當然也想進去打黑諾一頓,讓他醒醒,別那麼彆扭了。

敗筆:

雖說是揮霍青春文,可是施言揮霍的有點兒過了。施言對黑諾的毆打段落都有些太過,無論如何接受不了除了第一次接觸的毆打以為的所有暴力畫面,雖然愛之深恨之切,可是明顯,作者把這個「愛」,理解的太過具體化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