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樹精尼卡》有感

讀《樹精尼卡》有感(一)

這個故事講了樹精尼卡長得很醜,他找到藍巫師希望藍巫師把自己變漂亮,他必須收集一百句讚揚的話和一百個精靈的笑聲,他幫助了風信子精靈,他的口袋裡就鼓起了一個點最後他收集了一百句讚揚的話和一百個精靈的笑聲尼卡把口袋交給了藍巫師,藍巫師問尼卡還想變漂亮嗎?尼卡說不想了。

通過這個故事我知道了模樣並不是主要的,關鍵是有一顆善良有愛的心啊。

讀《樹精尼卡》有感(二)

讀了《樹精尼卡》後,我的感觸特別深。因為,是它告了訴我:「外貌並不是主要的,最重要的是有一顆善良友愛的心。」這個耐人尋味的道理。

《樹精尼卡》主要講述了:樹精靈尼卡模樣太怪了,它非常怕別人笑它,所以不敢交朋友。只有在月圓之夜,它才在遠處看其它精靈跳舞唱歌。後來,尼卡因為太寂寞,所以請巫師把它變得漂亮。巫師答應了,但要它去收集一些讚揚和精靈的笑聲。尼卡到處幫助有需要的精靈,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收集好了讚揚和笑聲。當它把收集好的讚揚和笑聲交給了巫師時,它卻不再想改變模樣了,因為它懂得了一個重要的道理:「擁有一顆善良友愛的心,遠勝於擁有這個美麗的外表。」

當我再次讀完這個故事後,總覺得我也經歷過這樣的事。啊!這個不正是以前的我嗎?對啊!那時我剛轉到了荔港南灣幼稚園。我因為總覺得自己很醜,所以就變得很自卑,不敢與別人交流,交朋友。我的父母也為我的自卑而非常傷腦筋。

有一天,老師發現了這個問題,()便想出了一個辦法:讓我們這些新生來進行自我介紹。前面的同學都講得很流利,而我卻越來越緊張。快到我了,我心像一隻兔子一樣蹦啊蹦啊蹦,緊張得快跳出來了!「下一位!」老師喊道。啊,到我了!我戰戰兢兢地走向台前,「我·····的名字叫···叫···植馨霈,請···請····請多多····多多指教!」一介紹完,我就紅著臉、低著頭,走回到座位上。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全班響起了熱烈的掌聲。老師又請了幾個同學進行。介紹完了,老師問全班:「你們最想跟哪位新生交朋友?」「霈霈同學!」「她最喜歡幫助別人!」「她最善良!」他們異口同聲大聲地說道。在那一刻我的自卑已經煙消雲散了。從此以後,我主動和同學交往、幫助有困難的同學,同學們都很喜歡我。幼稚園的那段美好時光,成為了我最快樂、最美好的回憶。

經過這件事,再讀了《樹精尼卡》這篇故事,都讓我覺得尼卡悟到的道理是正確的:「模樣並不是主要的,關鍵是應該有一顆善良友愛的心啊!」還在自卑中生活的人啊!快來看看這篇故事吧,讓自己擁有更多的朋友吧,讓自己快樂起來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