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淘氣包馬小跳-同桌冤家》讀後感

  本書出自楊紅櫻筆下的一篇小說。書中人物馬小跳,一個四年級的小男生,一個完好地保持著孩子天性的孩子,一個理直氣壯地做著孩子的孩子,他有情有義,敢作敢當,對朋友赤膽忠心,卻經常遭到朋友的背叛。他大錯不犯、小錯不斷,是老師辦公室的常客。在辦公室里垂頭喪氣,一走出門就歡天喜地。

  路曼曼,是馬小跳班上的中隊長,也是馬小跳的同桌,她是班主任秦老師派來管馬小跳的,她有一個小本子,每時每刻都在記錄馬小跳的「不良行為」,他們每周都有戰爭要發生。

  可是路曼曼在競選學校大隊長時,馬小跳卻絞盡腦汁為她拉選票,這是因為馬小跳不想讓路曼曼管他,只要路曼曼當上學校的大隊長就不用拿本子在上面記錄馬小跳的不良行為了。路曼曼生病時,她一見到馬小跳病就全好了,這是因為路曼曼看見馬小跳的壞習慣就想去管。

  在我們學校生活當中,同桌冤家這樣的戲經常上演。每個和我坐的人,你不讓我,我不讓你,你爭我斗,我與同桌總是水火不容,最後甚至在課桌上都畫上了「三八」線,只要對方超過了線,馬上另一方就會給予嚴厲地警告,鬧到最後,弄得我倆上課注意力都不集中,嚴重影響了學習成績,還受到了老師的批評。

  自讀了這本書後,我體會到了,一個原本很和諧的團體,會被自己的壞習慣破壞。它讓我明白:同學之間要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在以後的日子裡,我一定要和同學好好相處,做一個同學、老師、家長都很喜歡的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