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板子猴》有感

  讀《板子猴》有感

  這個星期,我和媽媽一起讀了沈石溪寫的《板子猴》,讀完之後,我和媽媽都感慨萬千,既為雅娣那驕傲又霸道的性格而氣憤,又為板子猴默默承受著一切委屈而憐憫。

  這本書主要講了:在陽光大馬戲,團里有一隻品種名貴的川金絲猴,她叫雅娣,她可是陽光馬戲團的大腕兒明星,平時的猴子演出全靠雅娣了。可是雅娣非常愛耍小姐脾氣,很調皮,可是她極其珍貴,為了不讓雅娣挨打後傷了那身金黃而又耀眼的皮毛。於是,馬戲團買來一隻板子猴,每當雅娣訓練不聽話的時候,就讓板子猴來代替雅娣挨打,以起到「殺雞警猴」的作用來警策雅娣。板子猴代替雅娣挨打,陪同雅娣訓練,漸漸表現出比雅娣還要高的悟性和天分。再一次騎小三輪車過蹺蹺板的表演中,雅娣一不小心,連猴帶車跌倒下來,她再也不肯上台表演了。膽子好,被馬戲團拉上台救場,獲得了觀眾的一片讚譽。從此以後,板子猴和雅娣的身份發生了互換,原本代替雅娣挨打的板子猴成了陽光馬戲團的明星演員。我和媽媽一致認為:正是因為板子猴不斷努力、進取才有了它今天的輝煌成就;而因為雅娣驕傲、蠻橫、吃不了苦,耍大牌明星的脾氣而失去了在舞台上大展身手,博得觀眾喜愛的機會。相反的,正是因為板子猴在台下刻苦練習,才有了它在舞台上令人讚嘆不已的表演。

  我認為我們不能像雅娣那樣因為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而是要通過自己的努力來獲取成功。「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如果一個人一生不經歷吃苦,那麼他的一生是不完美的,如果一個人沒有勇敢面對並克服一切困難的勇氣,那麼他就不會成功。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所以,我們當前不僅要好好學習,牢固掌握基礎知識,還要多看書、多積累,為以後能考上理想的大學而努力奮鬥。最後,我和媽媽還一起提了一個好意見:我們可以多參加一些社區實踐活動,鍛鍊自我。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沒有昨天的付出,就沒有今天的回報。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一起創造美好的未來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