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黨的十七大報告讀後感

黨的十七大報告讀後感(一)

很榮幸能有這麼一個機會,在今天——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隆重召開的特殊時刻,與各位領導老師們一起收聽收看黨的十七大召開開幕式的實況直播,並交流觀看心得,心情無比激動。

今天上午,走過86年輝煌歷程的中國共產黨,迎來又一個歷史性的時刻——在人民大會堂隆重召開了黨的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

兩個多小時的報告,我一點也沒感覺到累!我看大家都在認真的聽,認真的看,認真的記。胡總書記的《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指導思想為指導,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新勝利而奮鬥》報告,真是鼓舞人心,催人奮進!

通篇報告,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閃耀著黨的智慧和光芒!使我對我們國家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以及國家的未來發展更加充滿信心!我為自己是一名黨員而自豪!

在報告中,胡總書記把「優先發展教育事業」放在「加快推進以民生為重點的社會建設」中的首要地位,讓我倍感肩上責任之重大,作為一名青年黨員教師,一名全國優秀教師,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將把認真貫徹學習十七大報告精神作為自己重要任務,潛心學習,深刻領會報告內涵。認真研究講話中關於教育的發展要求,用報告精神指導自己的工作。立足自己崗位要求,苦練基本功,模範遵守「愛崗敬業、關愛學生,刻苦鑽研、嚴謹篤學,勇於創新、奮發進取,淡泊名利、志存高遠」四項要求,以胡總書記在講話中提到的「實踐無止境、創新無止境」為工作動力,積極探索教學改革,勇於創新教學方法,不斷提高教書育人能力,努力做黨和人民滿意的教育工作者。

黨的十七大報告讀後感(二)

黨的十七大報告生動描繪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宏偉藍圖和美好前景,其中每一部分都與人民未來的好日子息息相關。胡錦濤同志在黨的十七大報告中鄭重提出促進社會和諧、建設和諧社會的任務。我黨誕生80多年、執政半個多世紀的中國共產黨在經過艱辛的探索之後,最終確立了這一重大執政理念。它承接中國傳統文化的血脈,並以豐富的實踐賦予其新的時代內涵。

筆者注意到,「改善民生」首次作為單獨章節寫入黨代會的報告中。民眾評價十七大是「黨的盛會,人民的節日」,「民生」論述彰顯執政為民理念。民生問題能否解決,事關黨的宗旨能否最終實現,事關中華民族歷史上無數志士仁人的治國理想能否最終實現。

黨的十七大報告中涉及到教育、醫療、住房、環保、社會保障、勞動就業等方方面面,其主旨就是要下大力氣解決好人民民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就業是民生之本,就學是民生之基,就醫是民生之急,社會保障是民生之盾。民生問題不僅事關廣大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而且影響到整個國家改革發展的大局,是我們黨工作的重中之重。解決民生問題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具體體現。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堅持以人為本,就要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就要關注人的生活質量、幸福指數,把發展的目的真正體現到滿足人民需要、實現人民利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上,最終實現人的全面發展。

解決民生問題是推進和諧社會建設的必要條件。構建和諧社會的核心問題是解決利益平衡和利益兼顧問題,維護社會公平正義,而改善民生問題是推動社會公平正義、構建和諧社會的基本條件,只有不斷地改善民生才能促進社會和諧。不關注民生、重視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社會就不可能和諧。

解決民生問題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的根本要求。我們黨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根本宗旨,始終堅持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黨的全部任務和責任,就是帶領廣大人民實現他們的利益。能不能把人民民眾的利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能不能把人民民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解決好,是對我們執政能力的重要檢驗。 「憂民之憂者,民亦憂其憂;樂民之樂者,民亦樂其樂。」只要始終關注民生、不斷改善民生,就能凝聚民心、集中民智、發揮民力,加快推進現代化建設、構建和諧社會的宏偉事業。

回望中國五千年歷史,「盛世」都是休養生息、民生改善的階段;「亂世」都是民不聊生、矛盾激化的時期。因此,民生問題不僅僅是社會問題、經濟問題,更是政治問題。十七大描繪的宏偉藍圖,誰將獲益最多? 是中國最基層的農民、工人等全體普通勞動者。「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十七大報告中,這幾句樸實而帶有先賢理想色彩的鄭重承諾,讓百姓驚喜地發現:夢圓小康,和自己的人生、自己的一家老小是如此貼近。

且持夢筆書奇景,日破江濤萬里紅。讓發展的成果更好地惠及全體人民,這是中國共產黨人的莊嚴承諾。一幅全體人民共同建設、共同享有的和諧社會的生動畫卷正在全方位徐徐展開。

黨的十七大報告讀後感(三)

十七大的順利召開已落下帷幕,其令人耳目一新、精神振奮的新提法、新表述、新舉措又一次讓我心潮澎湃,使我深刻的體會到黨在思想理論上的更加成熟與完善,堅定了我走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和決心。下面我就十七大報告談一談自己的感想。

胡錦濤總書記代表黨的十六屆中央委員會向十七大所作的報告,全面總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對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進行了創造性概括,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作出了新的戰略部署,是新世紀新階段指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通覽十七大報告,在振奮人心的同時,我們發現十七大報告提出了很多新亮點,更為實在的具體的體現了結合中國實情進行改革與發展,回應了廣大人民民眾的心聲。其中讓我感觸頗深的是十七大報告首次提出的「人均GDP翻兩番」和「民生問題」。「在最佳化結構、提高效益降低消耗保護環境的基礎上,實現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到22年比2年翻兩番」,十七大報告提出的這一新目標特別鼓舞人心。人均GDP反映的是國民的富裕程度和生活水平,在過去我們只一味的強調總的GDP比過去翻幾番,卻沒有注意到貧富差距仍在不斷擴大,富的人更富,窮的人更窮。總的GDP雖提上去了,可隱藏在這背後的卻是多少人臉上的陰霾。如今,黨已經深刻的認識到必須提高人均GDP的重要性,並且適時機的把它提高到戰略部署的位置,這充分表明我們黨對小康社會有了深化和拓展,更加符合時代潮流,更加順應民意。

十七大報告強調,必須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更加注重社會建設,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進社會體制改革,擴大公共服務,完善社會管理,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努力使全體人民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住有所居,推動建設和諧社會。胡錦濤在講話中提到人民的「幸福安康」一詞,讓人感到特別的溫暖舒服。在黨的大會報告中,過去我們一直是把民生問題作為經濟建設問題的一部分來寫,這次單獨列出來寫是第一次。這表明中國的社會發展已經進入到一個新階段,民生正成為我們黨工作的重點。()這是中國發展進步的一個標誌,現實出我們黨對現代化的認識更加深刻。

總的來說,十七大報告真正做到了把人民民眾的利益放在了第一位,強調民生民主,把人民的利益和經濟建設社會發展緊密聯繫在一起,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我作為一名中共黨員,更應該認真學習十七大報告,貫徹十七大精神,把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更好的為人民服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