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最後的藏羚羊》有感

  讀一本好書,看一部好的影視作品,聽一首好歌,就像和一個品格高尚的人在進行靈魂對話,會讓你有良多感慨。而這幾天,我讀了《最後的藏羚羊》這一本書,讓我受益匪淺。

  文章講述了那些藏羚羊生活在一個弱肉強食的小世界裡,過著戰戰兢兢的生活。在它們看來,只有拚命奔跑,才能保住自己的性命。因為跟在藏羚羊羊群後面的都是一些極有耐心、兇猛可怕的食肉動物,一旦哪只藏羚羊掉隊,等待它的只有死亡。

  假如,把藏羚羊的生活和人類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一個是地獄,一個是天堂。當一個嬰兒降生在人間時,命中就早已註定了他將得到父母對他的疼愛、關心,宜室宜家、幸福美滿的生活正在向他招手。而藏羚羊呢?剛剛離開母親的小羚羊,就要面對生死的考驗,如果不能在短時間內站起來,它的媽媽便只能眼睜睜地放棄它,而對於這隻孤苦伶仃的小羚羊來說,一切剛剛開始就結束了。此時,大自然的法則也變得如此簡單:站起來,生存;站不起來,死亡。

  可是偷獵者們卻還要把它們的生活變得更不幸,他們認為,一陣槍響後,悲哀倒下的藏羚羊都是一筆可觀的金錢。在一些西方的國家裡,一些窮奢極侈的上流社會婦女,以佩戴用藏羚羊羊毛所織成的披肩為時尚。據說,這一件披肩還能從戒指孔里輕而易舉的穿過,可見它是多麼的輕柔。儘管國際上已經禁止了這種交易,但在金錢的誘惑和驅使下,還是有些偷獵者會用他們手中那罪惡的槍,射殺這草原上美麗而又善良的動物。

  為此,我想說:偷獵是可恥的!同時,我也奉勸那些曾經偷獵和正準備偷獵的人們,請不要被金錢沖昏了頭腦,為了你們的後代能看見真實的藏羚羊,而放下手中的獵槍吧!為了我們的地球更豐富多彩,讓我們共同來保護這些無辜的生命,讓它們不再為躲避人類的追殺而狂奔!放過動物,也就是放過我們人類自己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