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們愛探索讀後感

我們愛探索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我們愛探索》這本書,使我感慨不已。

這本書主要圍繞一個「探」字來寫的。我最喜歡這裡的一篇叫《乳酸菌冒險》的文章。這篇文章講乳酸菌和兄弟姐妹們一起吧牛奶變成優酪乳,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突然,有一天它來到一個粉紅色的世界,在這裡它認識了醋酸桿菌和穀氨酸棒菌,醋酸桿菌製造醋,穀氨酸棒菌製造味素。接著乳酸菌被推到一根管道,快速下降。它看見胃酸不停殺死著周圍的細菌。乳酸菌失去了知覺,當它醒來時,發現自己在大腸里。在這裡,它又 認識了許許多多的家族小夥伴。

讀到這裡,我明白了不是所有細菌都是對人有害的,也有細菌是對人有益的,這些對人有益的細菌統稱為益菌。

在《我們愛探索》裡面,我學到了許多課外的知識,豐富了我的生活,拓展了我的視野,激發了我的想像。

我愛讀《我們愛探索》這本書。

我們愛探索讀後感(二)

今年,一本《我們愛探索》進入了我的世界,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讓我愛不釋手。

我們愛探索這本書是《小學生之友》的增刊,它是江西教育期刊社出版。這本書分成四個版塊,分別是探索,探險,探究,探尋這四個版塊。

探索版塊講到了世博會中的未來生活,房子中有著許多太陽能的物品,也有植物牆讓室內更加涼快,還有新的太陽能飛機和負排放的「葉子」車……在這一版塊中我還學到了細菌的獨特用處,有能製糖的細菌能治病的細菌真是受益無窮呀!()

探險版塊中講到了古代的「冰櫃」它其實只是保存冰塊的器皿,而冰塊它只是來自大自然。這一版塊中還講到了外星人存在的機率到底有多少,也許真的有外星人呀!

探究版塊中講到了許多有趣又科學的發明,對我們人類真是受益無窮,有「一杯水」就能洗衣服還有「竹子」做的筆記本真讓人目瞪口呆。

探尋版塊中講到了許多小鳥;「有物理學家」烏鴉,「建築師」園丁鳥,「數學家」美洲黑鴉,「醫學家」千鳥……這一版塊讓我認識。

《我們愛探索》真是讓我受益無窮啊,有未來生活,聰明鳥兒和有趣發明等等,這許多東西都值得我們去了解和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