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十年後的禮物》讀後感

  我讀過許多課文,從來沒有什麼感想。不過,學了語文書上《十年後的禮物》這篇課文後,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十年前,守林人的女兒達格妮在森林裡碰見了一位城裡人,他們一路上歡聲笑語,可那位城裡人卻沒有什麼禮物給她,所以承諾十年之後給她一件好禮物。十年後,達格妮走出了森林,聽到了大音樂家愛德華·格里格演奏的《獻給守林人的女兒達林妮》樂曲,達林妮知道那個城裡人就是他,達林妮非常感動,她相信在生活中有很多誠信的人。

  讀了這篇課文,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8歲時的那件事。那年,放寒假了,表妹和表弟來到我現在住的家裡,準備一起過年。剛過了幾天,我就發現表弟一直在我身邊撒嬌,討零食吃。後來我無可奈何了,只好答應他過年的時候給他一包零食,於是他歡快地離開了。可是,到了約定的那天,我卻捨不得拿出零食來了,氣得表弟大哭了一場。從那天開始,表弟和表妹就一直「死守」著他們的零食不讓我吃。這時我才追悔莫及,我明白:誠信是一種力量,是一種讓人相信你的神奇的力量。

  我深深地感到:誠信是無形的財富,我們只有做到誠信,別人才會相信你,才能在社會上立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