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小時的幸福》讀後感

  提起「幸福」二字,每個人都賦予了它不同的定義,我曾經一度希望自己眼中的幸福是永恆的,我跑著、哭著、笑著、努力地去抓牢它,漸漸地我發現,「幸福」一直離我很近,哪怕它只是短暫的,我也覺得這樣的它是令我怦然心動的。最近讀了《生活文摘》上的一篇文章《一小時的幸福》文章中的主人公是一對賣餛飩的夫妻,他們一天當中只有中午可以休息一會,他們利用中午這一小時的時間陪著女兒寫作業,這段時間裡沒有了工作時的叮叮噹噹,空氣瀰漫著的是安靜,還有女兒無聲的微笑,這樣的一個小時匆匆而逝,這樣的一個小時只是一天的二十四分之一,但對於許多人來說,足矣。

  故事雖短,但篇幅當中的微笑深入人心,幸福就是那沉默的陪伴。現在很多人都說自己不幸福,我也包括在內,其實當你否定了幸福的那一刻,幸福就已駐足,生活當中的有幸變成了不幸,你眼中的光芒黯淡了。讀完這個故事讓人眼前一亮,原來幸福很簡單,每天都會有這樣的小幸福,當你起床時,面對鏡子微笑並對自己說「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幸福就這樣悄無聲息地來了。當你面對工作中的失意時,家人的鼓勵,朋友的陪伴,這也是幸福。

  文中的一家人,他們真正在一起歇息的時間很短,但就是那一小時的短暫,讓他們更加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時間,他們也許抱怨過時間的短暫、抱怨過生活當中繁瑣的小事、正因為有了這些事的對比,他們最終明白生活有苦才有甜,幸福雖短,但很純。

  人生的航船,如意不常在,失意為常態,如果你總去抱怨,豈不浪費了眼前的大好時光,無論是此時此刻的你還是現在的我,一起打起精神、拿好船槳、頂著海浪、迎風而上,海闊天空就在你的眼前。

  生活不怕挑戰,可怕的是你忘記了回頭,你一心只想著克服困難,只想著工作工作,忘記了身邊還有幸福的陪伴,無論生活怎樣折磨了你,你也要有一雙發現幸福的眼睛。

  一小時的幸福時光看似短暫,你不要小看它,用你一小時的時間來陪陪家人,看看遠處的風景吧!幸福不在遠方,它近在咫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