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黃繼光有感

  今天,我讀完了《黃繼光》這篇感人肺腑的文章。

  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1952年10月14日,上甘嶺戰役,黃繼光奉命反擊敵人,占領597.9高地表面陣地之戰。當攻擊部隊受阻、傷亡較大時,已任營通訊員的黃繼光挺身而出,主動請戰,上陣殺敵,消滅敵人的火力點。在戰友負傷甚至犧牲,自己彈藥用盡的情況下,黃繼光做了一個驚人的決定,他用自己的身軀擋住了敵人的槍眼,為衝鋒部隊的勝利開闢了通路,而黃繼光自己卻英勇犧牲了,年僅21歲。

  特級英雄——黃繼光

  想到祖國的今天,如今的美好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啊!它是無數像黃繼光那樣的革命英雄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生活,珍惜每一分,每一秒。黃繼光等無數革命先烈們,為了祖國,為了人民,為了和平,不惜犧牲自己,英勇獻身,他們這種精神是多麼的可貴,多麼的偉大啊!他們的生命雖然是短暫的,可他們這種精神是永垂不朽的!值得敬佩,值得我們去學習這種無私奉獻、大無畏的精神!

  革命先烈,為了祖國的領土不再被侵犯,為了老百姓不再受欺辱,他們用熱血譜寫了一首首讚歌!英雄們,我們將以你們為榜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