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大偵探老一白》有感

  讀《大偵探老一白》有感

  “喵嗚!喵嗚...”這是什麼叫呢?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這就是貓叫。這讓我想起了剛讀過的《大偵探老一白》這本書的主人公——卜卜。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卜卜有一隻貓叫老一白。它十分神秘,能明白卜卜的想法,還能去卜卜的學校當偵探!正因為這樣,卜卜在學校就鬧了很多笑話。但是卜卜和他的朋友還是很想變成另外一個“老一白”,他們吃貓糧、練習在夜間看東西、學習“貓語”。這樣,老師和家長都感到疑惑和煩惱,經過老師和家長的不懈努力,他們最後決定再也不要成為“老一白”了。

  卜卜的故事讓我感到快樂的同時也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讓我知道父母和老師都希望我們茁壯成長,也讓我明白當班長的不容易。我當過一次班長,上課我喊“起立”的聲音很小,全班都沒聽見,這樣使我感覺很尷尬,我只好重新大聲地喊一遍,就像卜卜一樣。我考試時,答題過程寫對了,但是結果卻算反了,就像卜卜把這道題算錯“幼稚園買來12瓶果汁,喝了5瓶,還剩幾瓶?”結果算成了17瓶。我還經常把單位弄錯,鬧出不少笑話。

  我敬佩卜卜知錯就改,堅持不懈的精神,他告訴我們犯了錯就要改,即使被人笑話也不能放棄,雖然過程很艱難,但我們只有經歷過才會成長。就像鳥兒翱翔於天,它們經歷了多少次失敗才學會飛翔。

  失敗是成功之母,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們雖然會做錯事,會失敗,但是我們要知錯就改,在失敗中汲取經驗,一步步走向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