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自主招生自薦信

自主招生自薦信 

尊敬的中國人民大學自主招生老師:

您好!提筆給您寫這封信,真是需要一些勇氣的。我報名參加貴校的自主招生考試,但是並未獲得校薦的名額。出於從小對這所以社會人文科學為主的大學的嚮往,我依然放棄了其他大學的校薦名額,通過自薦的方式向您提出參加貴校自主招生考試的申請。

從小在農村長大,使我更嚮往簡單,純實的狀態和自然,和諧的環境。所以人民大學“明德博學,求實篤行”的校風和“群園幽然”的環境,正是我選擇人大的原因。

我出生在一個教師家庭,祖輩和夫輩都從事著樹人育材的事業,受家庭影響,我也希望自己將來從事一些教育,研究方面的工作。人文社會科學是研究社會發展演進的學科,可以通過對社會規律的正確認識知道社會變革,當前中國正處在一個大變革的時代,我希望自己將來的工作可以為這個過程盡一份綿薄之力。

我的國小和國中的學習都是在農村完成的。在那裡,落後的硬體設施沒有阻擋我們全面發展的腳步。事實上,因為課業壓力不是太重,我們反而有更多的時間去學習如何認識自己,如何與人相處。國小和國中我都是擔任班長,負責紀律和各種活動的組織。那段經歷對我而言是一種礪煉,對我產生了很大影響。我曾參加鎮運動會,書畫比賽等都獲得名次;曾經做過軍樂隊的指揮;擔任過班級的新年晚會的組織者和主持人;也曾經被選為山西新聞協會小記者分會的小記者;也曾參加希望杯數學競賽獲獎,2005年我獲得了以前入團的資格。國小畢業時全鎮第一名,中學畢業時以全鎮第二名考入了山西省重點高中榆次一中。

初來榆次一中,環境的巨大變換和獨自離家在外,我感到不是很適應,隨著時間的推移,我逐漸融入了這個和我曾經習慣的環境不甚相同的集體。雖然高中階段都是為了全力以赴迎接高考,但是我仍然參加了學校的志願者活動,擔任了班級的志願者隊長,《榆次一中志願者報》編輯,還與同學一起成功舉辦了年級的演講比賽。(勵志名言 /)在高一,高二我連續獲得了本校“福山獎學金”,高一獲“校園之星”,高二獲優秀學生和優秀團員稱號。快樂而充實的高中,為理想而奮鬥的高中,是我一生的記憶。

我是一個性格偏內向的人,也認為自己並不是適合作領導者。雖然多年鍛鍊讓我受益非淺,也克服了我不少性格中的弱點。但是我還是嚮往平靜而深刻的生活。即使不是知識分子,“一簞食,一瓢飲”的安逸樂道,“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的深邃孤寂與堅守,也是每一個有靈魂的人內心深出的應有之義。

課餘時間,我喜歡讀書,看報,聽音樂。一些學者文集是我桌邊常放的書籍。如劉瑜的《民主的細節》,雷歐的《歷史的進退》,錢穆的《政治改革得失》等等。我利用課餘時間讀《南方周末》。了解人情世事,開闊視野。我喜歡老歌,因為他們是經過歲月的篩選,沉澱真最精華的價值。

“三月紫丁,五月槐香”是榆次一中的特色。明年當人大“玉蘭滿園”的時節,希望我可以踏入人大自主招生的考場。人大是我夢寐以求的大學殿堂,感謝您百忙中閱讀我的自薦信,也希望您能接受我的申請,讓我實現自己的理想。

此致
敬禮

申請人:

閱讀了本文的網友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高三學生自主招生自薦信] [我的歲月我的夢——自主招生申請材料個人自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