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描寫冬天的優美句子摘抄

1、冬天的美原來是需要我們慢慢去體驗和領會的,直到經歷了14年我才明白原來有冬天是那么美好的一件事。我感謝冬天,謝謝你的“殘酷”使臘梅更出眾,使松樹更挺拔,使樹葉更頑強,使我更向上。人們總會抱怨譴責你的冷漠,但是我想對你說:“走自己的路,讓他們說去吧。”

2、天空陰霾灰濛,混沌一片,像一張鋪天蓋地的巨大的帳幕把陽光嚴嚴實實地阻隔在了異域別地;乾燥異常的空氣化身尖涼的風一點一滴地日復一日地慢慢地攫掠著人們身上的水分,把人們的嘴唇、手兒等皮膚割裂出一道道像皴裂的田地一般的傷痕。

3、雪後,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4、冬天,戶外那粘滿霜雪的柳樹上儘是樹掛,像是一根根銀條懸掛在樹上,格外壯觀。

5、冬天,在我的人生中,已經來過了14次。每次,它都是寒冷的,沉默的,不動聲色地看著原本熱鬧喧囂的世界變得冷靜蕭條。它無動於衷地聽著呼嘯的北風把樹木吹得嘩嘩作響,任憑花兒凋零,落葉紛飛,也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因此,我討厭冬天,討厭它只帶來寒冷、冷清。

6、冬天帶來的寒氣遍布每個角落。西北風颳來,讓人感覺寒風刺骨。光禿禿的樹木可憐巴巴地聳立在道路兩旁,曾經生機勃勃的小草也終於支持不住,都枯萎發黃進入了夢鄉。

7、那年冬天,那個冷呀,把人凍得鼻酸頭疼,兩腳就像兩塊冰。

8、三九嚴寒,大地冰封,一股股寒流一步步向我們逼近,這使我們不得不加厚了衣服,更注意保暖了。雖然天非常冷,北風呼嘯,寒風刺骨,但仍掩蓋不住我們孩子那心裡高興的心情。

9、看,現在的冬天,乾巴巴的冷,風和雪卻沒有了規律。雪不知道到哪裡開小差這樣的天氣人們還一直叫冷棉衣,棉褲,羽絨服,帽子,圍脖,包著晚上還鋪電熱毯要灌上熱水袋本來就不冷還不讓寒冷靠近。

10、因為有了冬天,人生才變得多姿多彩。在你剛剛領略完燦爛的金色後,肯定又會陶醉於純潔的白色。最重要的是冬天讓我體會出了苦難之後的美好;它的凜冽讓我練就了不畏困難的品質;更使我懂得了珍惜眼前的生活。

11、冬天最富有詩味,雪是它的使者,像一群群飛舞的銀蝶,像春天飄落著的花瓣,在空中跳著優美的舞蹈,給麥苗蓋上了一床厚被子,給大地鋪上一張銀毯。山胖了、白了。在下雪是日子裡卻是最幸福的,無憂無慮地享受這無邊無際地雪景,平日的喧器與煩惱,在瞬間已煙消雲散,留下的恰恰是淡淡的寧靜。冬天,沒有春天的絢麗輝煌,夏天的豪爽澎湃,秋天的明媚妖艷,它卻像一首意境深遠而有開闊的詩,將我深深地陶醉在其中。

12、冬天,是一個寒冷的季節,寒冷雖然給人們帶來不便,但它也有美麗可愛的一面。我喜歡冬天,因為它能磨練人的意志,使人變得更加堅強

13、冬天的雪花是美麗的,那雪一下就是一整天,各種形狀的雪花讓人看得眼花繚亂。你向遠處望去,嗬!那山,水,樹木,房屋都像穿上一整套的銀白色西服,每套衣服都閃著五彩的光芒。有了這雪的裝飾,讓人覺得心情舒暢,走到戶外觀賞那雪的美景,讓人覺得冬天沒那么寒冷!

14、冬天,大地散發出一種誘人的芬芳,那種比百鳥爭鳴!更讓人心醉比秋雨,更能讓人透徹心扉那是美的帶名詞,更是讓人沉醉的麻醉劑冬天!是萬物枯萎的帶名詞,但它亦是萬物甦醒前的報信鳥!那就是--雪。紛飛的雪一片片從頭頂落下,你會感覺到一陣陣輕鬆,好似每一根神經,都在歡快的跳著跳著。

15、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真美呀!

16、小城冬天的早晨是有霧的,迷茫茫的一片,整個城都籠罩在這霧中,濃重的大霧瀰漫在天地之間,好象從天上降下了一個極厚而又極寬大的窗簾。河裡淡淡的白煙和這漫天的大霧融合在一起,人,橋,霧組成的小城冬天別有特色的風景,這是一幅優美又飄渺的風景畫。

17、潔白的雪,我愛你,我愛你的純潔。你把大地裝飾得一片銀白,你把大地打扮得多么美麗。

18、驟雪初霽,冬日裡的太陽似乎拉近了與人的距離,顯得格外地清晰,格外地耀眼。但陽光的溫度卻好像被冰雪冷卻過似的,怎么也熱不起來了。

19、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20、冬天來了,這是一個在這一帶山區常見的乾燥、可怕、黑暗的冬天,學校院子裡的大樹上葉子落光,泥地凍得比石頭還要硬,一片悽慘景色。

21、寒風“呼呼”地咆哮著,用它那粗大的手指,蠻橫地亂抓行人的頭髮,針一般地刺著行人的肌膚。行人萬般無奈,只得將冬衣扣得嚴嚴實實的,把手揣在衣兜里,縮著脖子,疾步前行。而大路兩旁的松柏,卻精神抖擻地挺立著,傲迎風霜雨雪,激勵著人們勇敢地前進。

22、北風和霜雪雖然兇猛,終不能永遠的不過去。相反的,冬天的寒冷愈甚,就是冬的命運快要告終,“春”已在叩門。

23、剛剛起身的太陽呵,精神抖擻,紅光四溢,把整個世界照得通亮。

24、是雪,讓人們對冬的產生了錯誤認識。她告訴我冬天是寒冷的,冬天是白色的。我現在明白了。她說冬天是她主宰的,寒,是他的個性。我確實感覺到了寒冷。

25、陽光被層層疊疊的樹葉過濾,漏到他身上變成了淡淡的圓圓的輕輕搖曳的光暈。

26、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冬季的來臨,人們都換上了厚重的棉衣,隔離了寒冷的風霜。冬季的來臨,也讓萬物進入了“死寂”期,留給人們的是滿眼的疲憊……

27、金燦燦的陽光傾瀉下來,注進萬頃碧波,使單調而平靜的海面而變得有些色彩了。

28、東北風嗚嗚地吼叫,肆虐地在曠野地奔跑,它仿佛握著銳利的刀劍,能刺穿嚴嚴實實的皮襖,更別說那暴露在外面的臉皮,被它劃了一刀又一刀,疼痛難熬。

29、大雪隨著寒冬來了,街道仿佛是銀子鑄成的,那么亮,那么有光輝,長長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劍掛在檐前,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煙。

30、冬天,大雪下起來了,這時的小院才好看呢!無花果樹變成了“聖誕老人”, 桃樹成了“米老鼠”,葡萄藤則在陽光照耀下,變成了一條條“白蓮帶”。

31、當白雪覆蓋大地時,小動物們都不想出來玩了,就連愛唱歌的小鳥也躲在家裡。我站在家裡的陽台上看著潔白的大地、潔白的天空,地上的腳印轉眼就給積雪掩埋了,陽台的窗沿上也落了不少雪花,南京的冬天可比南昌冷多了!

32、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33、到了夕陽西下的時候,遠方的天邊有著紅雲而中午的暖意逝去,僅存的那金色的光芒也將不復存在,漸漸的留下那黑色的夜,呼嘯的夜,冰冷的夜。小城冬天的夜很美,幽靜的美。將圓未圓的明月,漸漸升到高空,一片透明的灰雲,淡淡的遮住月光。給人一種靜謐的氣氛,讓人安和。

34、今年泉城的冬天與往年不同,她自有獨特的韻味,不像北方的其它城市那樣凜冽的寒冷,也不像南方的城市那樣溫熱的濕潤,它是明媚的,溫暖的,即使有那么寒冷的時候,也是很快就被溫暖的陽光碟機散。這自然是它地處溫帶、群山環繞、地勢低洼、泉水遍布的緣故了。

35、街上的商店已陸陸續續地開門了。我顧不得去欣賞琳琅滿目的商品,也顧不得去品嘗那令人垂涎三尺的食品,加快腳步,到學校去尋找冬天的早晨。

36、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檐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37、一個人坐在樓道的階梯上,初冬的天,真的涼了。打了一個寒戰,摸了摸自己穿得衣服,只是件秋衣。手又有點冷,我便試著雙手握緊,想要有一點點體溫。抬頭透過樓道的天窗,外面的陽光讓我辨不清方向,我在哪?到底是現實還是夢境,恍恍惚惚的站起來,才發現身體已經麻了。

38、冬天的雨是徹骨的寒冷,當人們裹著棉襖,穿著棉靴,它就突然間來了,來得毫無預兆,它包圍在人們的棉襖上,雨水順著棉襖觸碰人們的全身,使得人們更感到一份至骨的寒。

39、異常寒冷但也找不出可以禦寒的東西。就這樣穿著這塊看不出顏色的乞丐服招搖過市,任憑有多少白眼,多少唏噓和多少無聊的口哨。淡淡的微笑安慰自己一下,其實這樣也很好。然後讓淚水肆無忌憚的留下來。化成那顆最美麗的鑽石。收藏進口袋,繼續我們的行程。

40、冬天一天比一天走近了。松坊溪岸邊一叢一叢的雛菊,她們還在開放藍色的花。而山上的楓樹,在前些日子,滿樹全是花般的紅葉,全是火焰般在燃燒的紅葉,勿地全都飄落了。

41、剛到下午6點多,太陽就已經收起它那淡淡的光,好像也怕冷似的,躲進了像棉胎一樣厚的雲層里去了,到了7點過,濃黑的雲像一團團破絮,倒懸在城市的上空,冷風呼啦啦掃動著滿地的枯葉紙屑,更顯出景色的格外的淒冷。

42、冬天到了,寒流也來了,鵝毛般的大雪漫天飛舞,整個世界穿上了白色的外衣。

43、一個人走在大街上,天空下著冰冷的雨,雨水打在臉上,滴進心裡,感覺特別的冷。此時此刻,才感覺到冬天來臨了,它就像位冷酷的君主,攜著凜冽的北風,帶著刺骨的寒意,靈魂和情感只能在他面前俯首稱臣。

44、春天固然絢麗,夏天著實熱情,秋季的確豐滿,大多數人都想像他們一樣,清純、陽光、穩重。可我卻喜歡冬天,不是我假裝另類,不是故作個性,我真的愛冬天的那份冷靜、那份無私、那份寬容。由我的性格取向,我以後很可能作一位幕後人,默默奉獻的那種職業,我喜歡它,就像我喜歡冬天一樣。我會盡心盡力,雖然我不風光;我會踏實肯乾,雖然我不耀眼。因為我認為:做個“冬天”,更有魅力的,大家相信我吧!

45、冷颼颼的風呼呼地刮著。光禿禿的樹木,像一個個禿頂老頭兒,受不住西北風的襲擊,在寒風中搖曳。

46、冬天,像一個潔白如玉的姑娘。但大家都怪怨她使世界變得寒冷,使草木凋謝。“討厭冬天”這個話題以風為載體傳遍整個城市,也傳到了冬天本人的耳朵里,但冬天並不傷感,她仍舊那么冷靜、那么自然。

47、金燦燦的朝暉,漸漸染紅了東方的天際,高高的黃山主峰被燦爛的雲霞染成一片緋紅。

48、寒冷的嚴冬,河水一改往日的活潑,似乎恬靜地睡著了。

49、隆冬的太陽也似乎怕起冷來,穿了很厚很厚的衣服,熱氣就散發不出來了。

50、冬天,嘗受到了失敗;冬天,感受到了生活的死氣沉沉;冬天,開始懷疑世界上所謂的友誼是否真的存在;冬天,讓人迷惘,傷感,惆悵。卻對這些東西束手無策。

51、春天的早晨是溫馨的,夏天的早晨是熱烈的,秋天的早晨是寧靜的,那么冬天呢?

52、隆冬,北風凜冽,銀灰色的雲塊在天空中奔騰馳騁,寒流滾滾,正醞釀著一場大雪。

53、冬姑娘是來接秋姑娘的班,秋帶走了菊花的金黃,桂花的芬芳,芙蓉的美麗,冬卻送來一片潔白的世界,滿天的雪花飛舞著,給大地鋪上一層厚厚的棉被,麥苗躲在被子裡沉睡,做著那豐收的美夢。臘梅已經悄悄開放,紅的、黃的、白的、粉的,組成一片段預告的海洋,枝頭間掛滿了透明的冰棱,仿佛玻璃一般晶瑩。

54、冬―位可敬的嚴師。它像保溫瓶一樣,外冷心暖,默默地給了生命嚴峻的考驗、篩選、淘汰,練就了多少不畏艱險的強者。

55、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堆滿了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

56、在這樣寒冷的天氣里,可以看到不畏寒風,亭亭玉立的一排排柏樹。在校園的走廊兩旁,閃動著一個個綠色的身影。在寒冷的冬天裡,柏樹還是那樣濃郁蒼翠生機勃勃。

57、冷風徐徐提起;吹去了我身上僅存的那絲溫暖。我惘然地站在黑夜中,眼睛已分辨不出曾經熟悉的每一條路!北極星總躲著我這經常迷路的孩子;不給我找準方向。稀疏的星星點綴著夜空的寂寞,而我又有誰點綴內心那片黑夜!

58、冬天有著美麗的含義,但冬天的景色更是無與倫比的。雪花妹妹總在人們的睡夢中悄悄來臨。她點綴著樹枝,使樹枝閃閃發亮;她為大地蓋上“毛絨被”,使大地安祥的入睡;她為湖水送去薄縷衣,使湖水亮晶晶的。當雪花妹妹在空中飛舞時,一切都靜悄悄的,欣賞她的表演。當冬天來臨,每家門前都有一個個形態各異的雪人,為人們帶來歡樂。還有那激情昂揚的打雪仗,另有一番風趣。人們戴著五顏六色的帽子、手套和圍巾,走在雪地里,形成一種美麗的風景線……

59、太陽在朝霞的迎接中,露出了紅彤彤的面龐,霎時,萬道金光透過樹梢給水面染上了一層胭脂紅。

60、玻璃窗上的冰花已給曬化了,窗外的積雪還是厚厚地蓋在地上,對面的屋頂也是白皚皚的。冬天全沒有離開大地的意思,好像要長久賴下去似的。

61、不知什麼時候,地上起了一層白茫茫的霧。早晨,當我推門去上學的時候,眼前一片迷迷濛蒙。霧就像乳白色的牛奶一樣,把我團團圍住,不一會兒,我的睫毛上掛滿了小小的水晶花。閉眼再睜開後只覺得眼睛濕潤潤的,有一絲涼意,非常舒服。多么奇怪的霧啊!我想伸手去摸,可它卻調皮地飛了,飛了,飛到我的臉上,沾到我的頭髮上,飄到我的衣服上。爸爸帶我開著機車,像是在雲里飛翔。我的視線被霧擋住了,好像世界就只有眼前這么大。啊,初冬的霧是多么美妙!

62、風越來越大了。那朵小雲變成了一片白色的濃雲,慢慢地升了起來,擴大起來,漸漸遮滿了天空。下起小雪來了。陡然間,落起大塊的雪片來了。風嗚嗚地吼了起來,暴風雪來了。一霎時,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一切都看不見了。

63、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地飄落下來。霎時間,山川、田野、村莊,全都籠罩在白蒙蒙的大雪之中。

64、也許,當孤獨和寂寞交織的時候,我便體會到了寒冷,不僅是身體的寒冷,而且是心的寒冷。

65、寒冷的時候,空氣也變得清新了,圍起圍巾,走到小街上,感受著冬天的氣息,感受著冬天的清涼,感受著冬天的點點滴滴。

66、涪陵的冬天,正如老舍筆下的濟南的冬天一樣,是溫晴的。當然也不全是,它也保留了一些霧都的品質。冬天的清晨,太陽還未出來之時,涪陵就像一位妙齡少女,害羞地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霧籠罩在涪陵的每一個角落。

67、每年的冬至過後,天氣會更加寒冷,花草樹木收起了笑臉,小動物都躲起來,進入了自己的窩巢,有的開始了冬眠。人們穿上又厚又暖的羽絨衣,候鳥們都飛到溫暖的南方去了,一年四季最寒冷的日子來臨了。

68、冬天,它雖然寒冷,但為我們作出了許多貢獻,它的功勞不可埋沒。我們想一想:沒有冬天的大雪為土地保溫,春天的播種會順利嗎?沒有冬日的凍結,春季泥土會濕潤嗎?沒有嚴冬的磨練,春姑娘的腳步會那么健康堅定嗎?冬天是春天的母親,這話一點沒錯。沒有冬天的到來,就沒有春天美麗的臨近。()

69、太陽一年操勞到頭,忙到冬天,就筋疲力盡,幾乎放不出熱力來了。

70、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71、紅艷艷的太陽光在山尖上時,霧氣像幕布一樣拉開了,城市漸漸地顯現在金色的陽光里。

72、我喜歡小城的冬天,它給城裡的人們帶來不一樣的冬天,不一樣的感覺,不同的氛圍。她的冬天是一幅美麗的山水畫、是一首別樣的詩、一杯醇厚的酒。你怎么也參透不了其中的滋味,卻深深的愛上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