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最漫長的那一夜》經典語錄

1、有人說,時間奪去了我們輕狂的眼神,卻給了我們嘴角上揚的資本。
我說,人這輩子,仿佛一次漫長的足球比賽。而我們大多數人,只能看著別人成為梅西。
但在那一夜,你有沒有問過自己:我真的輸了嗎?比賽,才剛剛開始!——蔡駿《最漫長的那一夜》

2、千萬不要囉嗦,不要追求語言的華麗,那些都是女人的塗脂抹粉!
我要你看到一張真正的臉,哪怕是個像我一樣的老太婆,但這沒關係!
只要是真的就可以,簡單。直接,該有力量的時候就爆發出來,一個字勝過千言萬語!
對了,你必須多讀海明威。 ——蔡駿《最漫長的那一夜》

3、每個人,曾經用過的每一個手機,都埋葬著各自的記憶。
手機可以被我們拋棄被毀滅,但構成手機的零件、元素、乃至金屬,將永遠留存在這個世界,哪怕化為碎片。
就像記憶,同樣是無數光碟似的碎片,連同我們的青春一道粉身碎骨。 ——蔡駿《最漫長的那一夜》

4、人生的喜怒哀樂盡在舌尖。 ——蔡駿《最漫長的那一夜》

5、在寫作這條道路上,你可能會很有成就。
但要記得,決不能輕視任何人,就像決不能輕視自己一樣。
有朝一日,我會不會也變成自己曾經討厭過的那種人?
也許會,也許不會,但遺憾,我們大多數人屬於前者。
但請你別忘了今天,別忘了你最初為了什麼而寫。
不是什麼改變命運的鬼話,而是你想要傾訴內心。 ——蔡駿《最漫長的那一夜》

6、烏蘭巴托的夜啊,那么靜,那么靜。
最後一個超能力者死了,我想。
男孩與兵人,臥於塵埃,永不醒來…… ——蔡駿《最漫長的那一夜》

6、我吐出有二十年那么長的氣,拿出喀什買回來的熱瓦甫,手指撫摸五根琴弦,撥出幾個清亮的音色,仿佛在說……
你好嗎?()
我很好。 ——蔡駿《最漫長的那一夜》

7、在最漫長的那一夜,博派贏到了最後。 你,贏了嗎?——蔡駿《最漫長的那一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