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開講啦貝克漢姆演講稿:離場,不散場

各位同學:

大家好!非常感謝大家能夠歡迎我來到這裡,那麼首先我想儘可能地講得越長越好,但是我自己挺害羞的,所以說大家還是要忍受一下我的害羞。

我又一次來到了北京,我作為職業足球運動員已經有二十二年的時間了,我很榮幸能夠為曼聯隊、皇馬隊、AC米蘭隊、洛杉磯銀河隊、巴黎聖日耳曼隊,也為英格蘭國家隊踢過球,我為自己在職業上的成就感到非常地自豪,我效力過的任何一個俱樂部都是取得了一定的成功,我也為此感到自豪,今天我想跟大家稍微介紹一下我的職業生涯,我的生活。因為當你作為一名發言人的時候,實際上事情不可能總是那麼順利。

實際上我還是比較幸運的,因為我大多數的職業生涯都在高點,但是有時候我也遇到過低谷,曾經有一些時刻我遇到了困難。而且我覺得是非常非常困難的時刻,我曾經在職業生涯當中經歷的困難時刻,是1998年的時候。當時我在英國國家隊,當時我出征對戰阿根廷隊,那麼可能是有三年半的時間,我都是在低谷。無論是在球場內球場外,對我來講是非常困難的時期。

我當時非常地年輕,我犯了錯誤,我能夠理解這一點。但是我現在回顧我曾經犯的錯誤,我還是看到了一些正面的方向,因為有些事情可能是註定要發生的。有些東西可能是註定了,讓我從球場上成為一個更堅強的人,在球場外也成為一個更加堅強的人,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父親,更好的丈夫,困難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支撐我度過這些困難時刻的,總是我的家人和朋友,我的球迷和我自己的信念。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回到球場,盡力成為全世界最好的足球運動員。

每當我重新踏進球場的時候,無論是代表曼聯還是國家隊比賽,我得到的來自全世界球迷的支持,還是非常地讓我印象深刻,是他們幫助我度過了最困難的時刻。對抗希臘的那場比賽,每當我回憶起這場比賽,我都會思緒萬千。我知道對於國家,對於球迷,對於運動員,這場比賽意義重大,這是非常困難的一場比賽。因為本來我們以為會非常容易地贏得球賽,一開始的時候比分一比零,後來又追成一比一,後來又是二比一。

我記得有很多的機會,本來是可以進球的,我大概踢了七八個自由球,但是都沒有進球,我沒有瞄準或者守門員攔住了,所以說我開始想,是不是今天我運氣就是不好,我甚至都能夠在空氣中,感覺到它的存在。但是我知道有一點非常特別就像在這場球賽開始之前,我有種感覺,因為早上我醒來的時候,我就覺得今天肯定會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我不知道是對我還是我的球隊,我總覺得會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我有這種感覺 。當你有這種感覺的時候,你就會更加地努力,所以說在那場比賽中,我努力地去奔跑,我努力地去拚命,然後我可能也踢了很多球。但是可能有的沒有射準,但是我知道,肯定有什麼特別的事情會發生。

但是當我們拿到那個自由球的時候,我記得泰迪·謝林漢姆走過來對我說,我想踢這個球。我在各方面都很尊敬泰迪,他也是我很好的朋友,我記得我看著他,然後把球拿過來說:「不,這是我的球。」所以我拿過球,我記得我輕輕地把它放在地上,當我放下球的時候,在我腦中的一切只剩下三年前四年前,1998年的時候,在世界盃上發生那一幕的時候,那種感覺。然後我把球放下,我唯一能夠聽到的,就是來自於球迷的鼓聲,震徹全場。英格蘭球迷總是會帶著它們,這就讓我更加地專注,我記得當我輕觸這個球前,我就知道這個球肯定能進。我已經在這個球,真正滾進球門之前,就開始慶祝了。因為我潛意識裡知道球會進的,這就是我覺得對我來講,最特別的一個時刻吧。

我知道大家都是年輕人,在你們面前還有精彩的世界和美好的人生,但是當然會遇到一些困難的時期,當我經歷這些時期的時候,我會儘可能地保持正面的信念,不停止相信,用強大的精神力量戰勝困難。

那麼我職業生涯當中,第二個困難的時期,應該是我的傷病,為AC米蘭踢球的時期。本來一切都是非常地順利,但是在最後一刻,在一場球賽當中,我往後退的時候,覺得好像有人踢了我一下。然後往後一看,發現自己受傷了,實際上我受到了這種傷害。那一瞬間我覺得我的職業生涯,是不是就此結束了,我是不是再也不能踢球了,我知道我可能沒有辦法再參加南非的世界盃了。

其實我後來選擇為AC米蘭踢球,就是因為想參加南非世界盃,就是希望能夠還繼續踢到世界盃,也就是說踢世界盃應該說是我當時去為AC米蘭效力的時期的一個主要的想法。我當時對這一切是這麼地有激情有熱情,但是就在一夜之間,我的夢想破滅了。所以說當時對我來講,是非常艱難的時刻,當時我在醫院裡面,等著做腳踝手術的時候,曾經差不多有兩分鐘的時間,我覺得,我可能再也不會踢球了,然後對我來說是非常地絕望。那段時刻,我非常需要有家人,或者是朋友或者是球迷的支持,我很幸運有這樣的支持。但是我記得當時做手術的醫生,從我身邊走過,他說如果你想再踢球的話,你可能要九個月,十個月後才可以再踢球。

但我說,不,我要在六個月的時間裡面,就可以踢球。而且我確實在六個月後就踢球了,所以說獲得了很多人的支持,大家在座的各位,當時是不是也支持過我,我覺得你們一定是站在我的背後,是你們的支持讓我重返球場,是你們的支持讓我快速地重返球場。大家對我的支持,我從來都沒有忽略過,我一直都記得,我非常高興,非常感激,大家和我整個職業生涯都並肩同行。在我進入我人生的下一個旅程的時候,繼續陪伴我,我在邁阿密擁有了一支球隊。那麼我也說過,我對這項工作非常有激情,我終於可以有所回報,繼續從事我深愛了那麼多年的工作,我覺得這是我應該感到自豪的,也使我感到非常激動。我也說過,我希望能夠有很多年輕的,有才華的中國球員,能夠來我的球隊踢球,這是我的夢想。而且也希望能藉此表示感激,感激大家多年來對我的支持,我也希望能夠繼續下去,我知道在我的職業生涯裡面,有很多令人激動人心的時刻。在我的人生中其實也一樣,但是現在我不再踢球了,現在相比之前為曼聯,為皇馬踢球的時候,我現在已經有點老了,但是我不會減慢腳步,我現在想在生活的其他方面取得成功。

我想感謝大家,可()能大家都知道,在我人生當中的一個巔峰,是在英格蘭隊當隊長的時候。特別是在1998年之後,我曾經在英格蘭隊五十次戴上隊長袖標。我作為英格蘭國家隊的隊長,應該算是對我最大的鼓勵,我在球場上的最大成功,所以非常感謝這一點。

我最大的成功還來自於我的家人、我的孩子們,我知道大家是非常支持他們,他們現在都在踢足球,我感到非常地自豪,還有我的小女兒小七,我知道大家非常喜歡小七。她是非常可愛的小姑娘,就好像是我的兒子一樣。當然還有維多利亞,她工作很努力,她做得很好,作為時尚界的一員非常地專業,也是一位出色的母親。

我很期待你們提問,我希望它們不要太難,再一次感謝你們的支持,希望你們繼續支持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