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開講啦丁霞演講稿:做一隻倔強努力的螞蟻

大家好,我是中國女排的隊員,我叫丁霞。說實話有點緊張,確實像小惠說的是第一次站在這裡吧。

一個月前的這個時候,剛結束了里約奧運會。在頒獎儀式結束後,大家有很多人都在哭,比如說我們的惠若琪同學,她就確實哭得非常醜,而我一滴眼淚都沒有流。事後我也在想,為什麼我一滴眼淚都沒有流呢?可能是自己之前該流的淚都流過了。我記得小組賽每打一場,我都會哭一次。每一次都會有教練找我談話,有的時候是郎導,有的時候是賴導,有的時候是郎導和賴導一起找我談話。我就覺得那段時間,我真的是已經崩潰了,我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辦了。

在第二天對巴西比賽前,郎導給我們開準備會公布首發名單的時候,念到了我的名字。我當時心裡真的是非常非常得緊張,然後郎導也看到我比較緊張的表情吧。郎導說:「丁霞你行嗎?」我說:「行!」

當時是里約時間的下午5點多,台北時間的凌晨4點多,我回屋之後就給我媽媽打電話。在我媽媽接通電話的一瞬間,我實在是沒有控制住我自己的情緒,我就哇哇地哭,什麼都不說。我媽媽問:「是不是太緊張了?」我說:「是的,媽媽。我以為我小組賽這麼差的狀態,教練不會再讓我打了,可是郎導還是繼續堅持用我,我特別緊張,我怕給隊伍拖後腿,不知道輸了比賽我會有什麼樣的舉動。」然後媽媽就勸我,「沒關係,你別著急,你是努力的,大家都能看得到,即使比賽輸了沒有人會怨你。」我說,可是這不一樣,這是奧運會的比賽,有可能我這一輩子只能參加這一次奧運會,我想抓住這個機會。

經過千辛萬苦,我相信大家也都看了我們那天的比賽,3比2掀翻了東道主。在很多人眼裡,可能這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也算是突破歷史吧,我們贏了!

我在想,女排精神是什麼?我認為的女排精神,不是體現在我們十二個人身上,而是體現在千千萬萬排球人為我們做貢獻,對我們的幫助,而且還有大家、朋友們和親人們對我們的支持,我覺得才有中國女排長盛不衰的精神。我也希望大家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大家想一想沒有什麼坎是過不去的。我也時常提醒我自己,在不行的時候要努力努力。

下面有請我們隊的()小蘋果袁心玥,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