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培根的讀書名人名言

1、一個如果沒有浪費半點時間,那麼,他的年紀雖然很輕,但也可算是活得很久的了。

2、青年人在執事或經營的時候,所包攬的常常比所能辦到的多,所激起的比所能平伏的多;一下就飛到目的上去,而不顧慮手段和程度。

3、就是神,在愛情中也難保持聰明。

4、瓜是生在純粹肥料里的最甜,天才是長在惡性土壤中的最好。

5、疑心病是友誼的毒藥。

6、在適當的時候去做事,可節省時間;背道而行往往會徒勞無功。

7、除了知識和學問之外,世上沒有任何其他力量能在人的精神和心靈中,在人的思想想像見解和信仰中建立起統治和權威。

8、假如這是一個高超的謅媚者,那麼他必定會使用最好的獻謅術,恭維一個人心中最自鳴得意的事情。

9、凡過於把幸運之事歸功於自己的聰明和智慧的人多半結局是不幸的。

10、善於選擇要點就意味著節約時間,而不得要領的瞎忙,卻等於亂放空炮。

11、真理易於從謬誤中產生,難於從混亂中產生。

12、有些書只需品嘗,有些需要吞咽,還有少數的應該細嚼。

13、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

14、愛情不僅會占領開曠坦闊的胸懷,有時也能闖入壁壘森嚴的心靈。

15、人生如同道路。最近的捷徑通常是最壞的路。

16、人們愈是賢明,愈低著腰向他人學習。

17、當危險逼近時,善於抓住時機迎頭痛擊它要比猶豫躲閃更為有利。因為猶豫的結果恰恰是錯過了克服它的機會。

18、過於重視行為規則拘泥形式,往往以致在事業上坐失良機。

19、閱讀使人充實,會談使人敏捷,寫作與筆記使人精確。……史鑑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數學使人精細,博物使人深沉,倫理之學使人莊重,邏輯與修辭使人善辯。

20、書籍是橫渡時間大海的航船。

21、要追求真理,認識真理,更要依賴真理,這是人性中的最高品德。

22、科學的真正的與合理的目的在於造福於人類生活,用新的發明和財富豐富人類生活。

23、人們說得好,真理是時間的女兒,不是權威的女兒。

24、天賦如同自然花木,要用學習來修剪。

25、愛情就像銀行里存一筆錢,能欣賞對方的優點,就像補充收入;容忍對方缺點,這是節制支出。所謂永恆的愛,是從紅顏愛到白髮,從花開愛到花殘。

26、過於求速是做事上最大的危險之一。

27、時間就像一條河流,它給我們帶來輕的和膨脹了的東西,但是那些重而堅固的東西都沉沒下去了。

28、一次背誓以後,什麼誓言也靠不住了。

29、選擇機會,就是節省時間。

30、時間是衡量事業的標準。

31、一切真正偉大的人物(無論是古人今人,只要是其英名永銘於人類記憶中的),沒有一個因愛情而發狂的人:因為偉大的事業抑制了這種軟弱的感情。

32、命運有點女人的氣質,你越向她求愛,她就離你越遠。

33、書籍是思想的航船,在時代的波濤中破浪前進。它滿載貴重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

34、友誼之於人心其價值真有如鍊金術上常常所說的他們的寶石之於人身一樣。

35、學習嘗試則可檢查修證知識本身的真偽。

36、只見汪洋時就以為沒有陸地的人,不過是拙劣的探索者。

37、與智慧相伴的是真理,智慧只存在於真理中。

38、知因果而知者,始得真知。

39、由智慧所養成的習慣能成為第二本性。

40、一切幸運都並非沒有煩惱,而一切厄運也絕非沒有希望。

41、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真理因為像黃金一樣重,總是沉於河底而很難被人發現,相反地,那些牛糞一樣輕的謬誤倒漂浮在上面到處泛濫。

42、研究真理認識真理和相信真理,乃是人性中最高的美德。()

43、集體的習慣,其力量更大於個人的習慣。因此如果有一個有良好道德風氣的社會環境,是最有利於培訓好的社會公民的。

44、讀書可以培養一個完人,談話可以訓練一個敏捷的人,而寫作則可造就一個準確的人。

45、黃金時代是在我們的前面,不是在我們的背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