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溺愛意味著什麼

一位母親為她的孩子傷透了心,她不得不去找心理問題的專家。

專家問,孩子第一次繫鞋帶的時候打了個死結,你是不是不再給他買有鞋帶的鞋子?大人點了點頭。專家又問,孩子第一次洗碗的時候,弄濕了衣服,你是不是不再 讓他走近洗碗池?夫人稱是。

專家接著說,孩子第一次整理自己的床鋪,整整用了 1個小時,你嫌他笨手笨腳,對嗎?這位母親驚愕地看了 專家一眼。專家又說道,孩子大學畢業去找工作,你又動 用了自己的關係和權力。這位母親更驚愕了,從椅上站起來,湊近了專家說:你怎麼知道的?

專家說,從那根鞋帶知道的。大人問,以後我該怎麼辦?專家說,當他生病的時候,你最好帶他去醫院;他要結婚的時候,你最好給他準備好房子;他沒有錢時,你最 好給他送錢去。這是你今後最好的選擇,別的,我也無能 為力。

在孩子成長的道路上,存在()著一個非常溫柔的陷阱, 這是那些過分庇護孩子的父母親手挖掘的,掉迸陷阱里的孩子,由於被剝奪了犯錯誤和改正錯誤的機會,從而也失去了長大成人的權利。 (劉燕敏)

評語:從不撒手讓孩子自己走的母親,就只有一直管下去了,因為你的孩子一直也沒有斷掉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