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依侔的故事

依侔的故事

在一個島上,有一位長年駐守的動物學家,他專門從事對猴子的研究工作。一天,一隻小猴子出生了。動物學家給它取名叫"依侔"。

在一個清晨,出生後不久的依侔獨自向海邊走去,那一刻,島上的猴子們全都安靜了,整個小島也寧靜了,動物學家那一刻也停住了,大家好象都在等待著什麼,所有猴子的眼睛和動物學家的眼睛都隨著依侔在向海邊移動……

為什麼會這樣?原來,在依侔出生前,島上的猴子們生生世世沒有一個曾到過海邊,沒有一個猴子碰過海水。至於什麼原因,動物學家也百思不得其解,自他見到島上第一隻猴子起,他就從未見過有哪只猴子靠近過海水。他也曾試著用各種方法讓猴子們去接近大海,但都未成功,或許是第一隻猴子就不曾到過海邊的原因,以後在這個島上出生的猴子就沒有一隻敢靠近海的。

不一會,依侔走到了海邊,它先用一隻腳沾了沾清涼的海水,然後又用另一隻腳也沾了沾,隨後大家發現依侔竟跳進海水,用兩隻胳膊拍打起海水來,樣子看上去很歡快的樣子,它在海水中跑著、跳著,並且還招呼其他的猴子跟他一起來玩海水,可是,其他的猴子沒有一個敢過來的,依侔仍舊在海邊玩著……

這一天,就這樣過去了,但這一天,對那位動物學家來說可是非同尋常的一天,第一次,一隻猴子,自己下水了。

以後,一直都是依侔獨自在海邊玩耍,在海里洗澡……

不久,島上又出生了一隻小猴子。在一個溫暖的早晨,整個小島又一次寧靜了,原來所有猴子和那位動物學家看到依侔竟然拉著那隻小猴子的手,向海邊走去。一會的工夫,他們到了海邊,隨後大家見到它們倆在海水中玩得是那樣開心、歡暢,它們向島上的其他猴子招手,讓它們也到海水中一起玩耍,但,最終仍只是它們倆在快樂地玩著。動物學家在海邊觀察著它們,竟興奮的一整夜沒睡覺,他要為那隻小猴起個名字。清晨,動物學家想出了一個很好聽的名字"海星",他決定,以後島上出生的小猴,只要能去海里玩耍的,都叫它們"海星"。

不久,島上又出生了一隻小猴子,同樣是依侔帶著它到海邊,接觸海水,最後它們在海中高興地跳著……就這樣,每出生一隻猴子,依侔都會帶它去海邊玩耍。

現在依侔已有了99個海星,直到有一天,島上又出生了一隻猴子,它是依侔在這個島上出生後的第一百隻猴子,但動物學家和其他島上的猴子們卻發覺這次依侔並沒有來牽它的手去海邊。

各位,猜猜看,依侔去了哪裡?

後來,動()物學家和島上所有的猴子看到,那隻小猴子竟然象當初依侔那樣獨自走向海邊,小島又一次寧靜了,當大家的目光跟著小猴子移到海邊時,整個小島歡呼了——!

原來依侔早已在海邊等它了。

島上有了第100個海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