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吳士宏面試

經過1999年秋季媒體的狂炒,吳士宏已成為現代人耳熟能詳的名人。其實在這番炒作之前,她的經歷與業績就不斷見諸報端,只不過沒有如此密集罷了。

在吳士宏努力向上的過程中,以她初次到IBM面試那段最為精彩。

當時還是個小護士的吳士宏,抱著個半導體學了一年半許國璋英語,就壯起膽子到IBM來應聘。

那是1985年,站在長城飯店的玻璃轉門外,吳士宏足足用了五分鐘的時間來觀察別人怎么從容地步入這扇神奇的大門。

兩輪的筆試和一次口試,吳士宏都順利通過了。面試進行得也很順利。最後,主考官問她:"你會不會打字? "

“會!”吳士宏條件反射般地說。

"那么你一分鐘能打多少?”

"您的要求是多少?”

主考官說了一個數字,吳士宏馬上承諾說可以。她環顧了四周,發現現場並沒有打字機,果然考官說下次再考打字。

實際上,吳士宏從()末摸過打字機。面試結束,她飛也似地跑了出去,找親友借了170元買了一台打字機,沒日沒夜地敲打了一個星期,雙手疲乏得連吃飯都拿不住筷子了,但她竟奇蹟般地達到了考官說的那個專業水準。過好幾個月她才還清了那筆債務,但公司也一直沒有考她的打字功夫。

吳士宏的傳奇從此開始。

評語:如何抓住轉瞬即逝的機會,是任何人、任何教科書上教不會你的,只有你的素質積累到了那個水準,靈感火花才會迸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