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信念

羅傑·羅爾斯是紐約歷史上第一位黑人州長,他出生在紐約聲名狼藉的大沙頭貧民窟。在這兒出生的孩子,長大後很少有人獲得較體面的職業。然而,羅傑·羅爾斯是個例外,他不僅考入了大學,而且成了州長。在他就職的記者招待會上,羅爾斯對自己的奮鬥史隻字不提,他僅說了一個非常陌生的名字———皮爾·保羅。後來人們才知道,皮爾·保羅是他國小的一位校長。

1961年,皮爾·保羅被聘為諾必塔國小的董事兼校長。當他走進大沙頭諾必塔國小的時候,發現這兒的窮孩子比「迷惘的一代」還要無所事事,他們曠課、鬥毆,甚至砸爛教室的黑板。當羅爾斯從窗台上跳下,走向講台時,皮爾·保羅說,我一看你就知道,將來你是紐約州的州長。當時,羅爾斯大吃一驚,因為長這麼大,只有他奶奶讓他振奮過一次,說他可以成為5噸重的小船的船長。這一次皮爾·保羅先生竟說他可以成為紐約州州長,著實出乎他的意料,他記下了這句話,並且相信了它。從那天起,紐約州州長就像一面旗幟。他說話時不再夾雜污言穢語,他開始挺直腰桿走路,他成了班主席。在以後的40多年間,他沒有一天不按州長的身份要求自己。51歲那年,他真的成了州長。

在他的就職演()說中,他說:在這個世界上,信念這種東西任何人都可以免費獲得,所有成功者最初都是從一個小小的信念開始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