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這些職場經驗可謂是秘籍了

新員工是每個職場人士必經的階段,它可能精彩,可能難熬。相信每一個經過職場初級階段的人都深有體會。我們特地蒐集整理了一些職場老鳥的經驗之談,來看一看吧!

Luca/HRD,資深企業管理培訓專家

在30歲的時候,你不可能依靠自己的能力或才華成為一家市值幾十億美金的公司的CEO。你的事業就像一艘船,受到潮汐的擺布。不管你多有才華,在市場蕭條時有所突破要比在比市場上升時更加艱難。

埃里克·施密特對謝麗爾·桑德伯格說「要坐上火箭飛船」。我有許多同事在他們的事業、收入、職位上有所提升是因為他們在正確的時間處在正確的地點。想一想2008年經濟危機的時候,賺錢,晉升,以及個人事業都處在比較困難的處境中。才能與個人發展有關係,但人們評估事業的成功時,通常是高估了個人才能,低估了經濟環境。

如果有人在火箭飛船上給你提供了一個座位,不要問是什麼座位,坐上去!

做工作,你不會成為明星;讓某些事情發生才會讓你成為明星。在我事業的早期就被告知,你學東西最多的時候是在一個組織快速增長的時候或者衰落的時候。我多次經歷這兩種狀態,完全同意這種說法。

要坐上火箭飛船,要坐上火箭飛船,要坐上火箭飛船,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它有可能爆炸或者讓你在軌道上飛行。不管哪一種情況,你都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學到很多東西。做工作,要做那些能夠讓你在1——2年時間內學到5——10年經驗的工作。

當你面試工作的時候,一個有趣的現象是:面試組織內部對你同時會有讚譽和批評,這甚至發生在你開始工作之前。有些人不希望你被引進,當其他人給你某些利益的時候,他們會緊緊盯著你。我們總是容易受到偏見的影響,沒有人是在不受任何影響的情況下做出判斷。

Sara/快消行業銷售部經理

人們總是依靠標籤進行快速篩選。當你在工作的時候,一定要記住這個,因為標籤有可能在未來成為你的階梯。這很不幸,但事實如此。你應該對你的標籤時刻保持警醒。

新人進入公司之後,必須通過不斷地工作來把自己的知識、經驗轉化為新的工作技能。簡單、機械的工作可以訓練你的熟練度,而需要深度思考的工作則可以提升你的工作能力上限。

沒有哪個老闆會雇一個沒有價值的員工,作為一個新人,應當把自己有價值的一面展現出來,讓老闆覺得「聘用這個員工是正確的選擇」。

儘量去擴大你的職場社交,人脈這種東西很奇妙,等你需要的時候就知道它的可貴之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