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班級管理

致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致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長:

  您好!最近一段時間,我國連續發生5起小學生、幼稚園孩子受傷害事件,許多家長憂心忡忡,學校也倍感壓力。孩子的安全高於一切。作為學校,我們深知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與艱巨性,一直給予高度重視,並做了大量工作。學校每天安排多名教師執勤,加強門衛保全力量,經常舉行師生安全教育及應急演練,定期開展拉網式檢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我們衷心希望能和廣大家長攜起手來,共同努力,為我們的孩子營造快樂學習、健康成長的良好環境。希望各位家長能配合學校做到以下幾點:

  1、家長是孩子安全的責任人和監護人,希望家長認真負責,耐心教育,並能以身作則,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做子女的榜樣。

  2、無特殊事宜,家長不得進入校園,如果家長需進入校園時,請嚴格遵守登記制度,服從學校門衛的管理。

  3、接送孩子的家長,請自覺將車輛停放在學校規定的區域,一年級家長將車輛停放在校門外東側公路路基以上北側,車頭朝南;二年級家長將車輛停放在校門外東側公路路基以上南側,車頭朝北;三四年級家長將車輛停放在校門外公路南側停車線內。避免堵塞校門,引發不安全隱患。

  4、教育孩子注意飲食衛生,並養成儉省節約的好習慣,教育孩子不在校門外購買零食及文具。

  5、教育學生嚴格遵守學校作息時間。無特殊原因不要過早到校,放學後孩子儘快離校回家,不得在校園或校園周邊其它場所逗留。學校現在的作息時間為:上午7:50至11:30,下午2:00至4:35,教育孩子每天預備前半小時內到校,放學後及時回家。

  6、目前已進入將進入夏季,是學生溺水死亡的高發期。為確保學生的生命安全,嚴防因玩水帶來的安全事故的發生,家長要求自己的孩子禁止到河道內、水塘等有水源的地方嬉戲與游泳。( )希望家校互相配合重視對孩子進行防溺水教育工作,提高學生防溺水的自覺性和識別險情、緊急避險、遇險逃生的能力。

  7、家長要加強對孩子的交通安全常識教育,培養孩子交通安全意識,防止交通事故發生。如教育孩子在上學放學的路上須靠右邊行走,不橫穿馬路;不在馬路上相互追逐、打鬧、玩耍;過馬路時,要學會避讓機動車輛,不與機動車輛爭道搶行,走人行橫道。

  教育保護孩子平安健康的成長,是我們共同的責任。為把學生安全工作做細、做深、做實,讓我們家校攜手共同努力。

2010年5月10日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寒假致家長一封信] [致高三(六)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