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淘氣馬小跳讀後感

淘氣馬小跳讀後感(一)

只要談起淘氣包,人們就會想起「差生」、「後進生」等一些用來形容不上進孩子的詞語。在我讀這本書之前,我對淘氣包的理解也是這樣的,但自從我看了《淘氣包馬小跳》這系列圖書以後,我就對淘氣包這個詞有了更深的認識。

書中的馬小跳雖然是個淘氣的孩子,但他也有許多優點,比如說:「心地善良」、「善於動腦」、「敢於承認錯誤」。只不過常常受人冤枉,在老師和同學的眼裡才逐漸變成了個淘氣包。書中的淘氣包不止他一個,還有三個整天跟他形影不離的「鐵哥們」。別看他們淘氣,這「四大金剛」還做過許多「豐功偉績」的事呢!比如:抓小偷、放生野生動物等等,幾乎每本書上都有這「四大金剛」的「傑作」呢!

書中的人物有:貪玩的老爸、會變魔術的轟隆隆老師、馬小跳的鄰居安琪兒、中隊長路曼曼、「寶貝兒」媽媽、漂亮的夏林果、成語大王丁文濤、還有貓眼貓嘴的表妹杜真子。總之,有馬小跳的地方,就有歡樂。

其實,在我們身邊,像馬小跳這樣的淘氣包有很多,有時我甚至覺得他們非常可愛。同時,我們也不能忽視淘氣包,因為這也許就是他們最可愛是地方吧!

淘氣馬小跳讀後感(二)

從小到大,我看了許多有意義的書,有《簡愛》、有《福爾摩斯探案集》還有《皮皮魯之音樂沙發》……在這其中,我影響最深刻的書是《淘氣包馬小跳》系列的了。

《淘氣包馬小跳》系列的書有十本,之中的「寵物集中營」與「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讓我感受最深刻。這兩本書的作者是著名兒童作家楊紅櫻。「寵物集中營」的主要人物有夏佟麥姐姐、馬小跳、唐飛、毛超、張達。主要動物是:法國牧羊犬——「海盜」和寵物狗吉娃娃。主要講了夏佟麥姐姐的吉娃娃「雪兒」得了白眼病,她便拋棄了雪兒,雪兒到處流浪,在馬小跳、唐飛、毛超、張達的幫助下治好了它,並且把它還給了夏佟麥姐姐。夏佟麥姐姐突發奇想,便做起了寵物服裝設計師,她做的服裝獲得了一等獎。「小英雄和芭蕾公主」這本書的主要人物是「小非洲」和「路林林」,他們是在一次地震中認識的,並在同一個醫院治療,在好心人的幫助下,他們恢復了健康。

這兩本書讓我明白了:要有責任心,要互相尊重。

淘氣馬小跳讀後感(三)

我讀過很多書,()今天我說的是馬小跳這本書。馬小跳再老師的眼中是個學習又差又淘氣的孩子,他有一個即幽默又貪玩的爸爸,還有一個十分天真的媽媽,在學校他有三個朋友,分別是:企鵝唐飛,廢話大王毛超,河馬張達,他還有一個十分愛管閒事的同桌路曼曼。

我印像最深的一本書是《超級市長》,馬小跳他們住的超級城市要選超級市長了當然不是真正的市長,而是摸擬城市的市長,馬小跳和他的朋友在報名的時候就遇到了完美的女孩——王天驕,還有他的同學丁文濤,和神童林子聰,因為丁文濤太輕敵了,在人氣上敗給了馬小跳,林子聰在決賽就輸給了馬小跳,接連三天的排行,馬小跳的人氣如同芝痲開花節節高,人氣終於超過了穩居榜首的完美女孩王天驕,當上了超級市長,真的市長讓馬小跳說出他的三個願望,1是不要總是在教室上課,2是不要上學太早,3是要讓孩子自己來辦一個電視台。

我認為馬小跳雖然很淘氣,但是他的想像力和創造力是無人能比的,我喜歡看淘氣包馬小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