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馬小跳有感

讀馬小跳有感(一)

《馬小跳》這本書是我過生日那天媽媽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拿到這本書就愛不釋手,馬上就翻開來讀了。

這本書的風雲人物:馬小跳,那個調皮、可愛又風趣的小男孩,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學習和生活,就是很多小孩的本身寫照。

這本書主要寫了馬小跳的學習和生活的經歷,這些事都是我們會經歷的事情。但因為有了馬小跳,這些事都變得有趣而好玩兒!比如馬小跳和他的「冤家同桌」路曼曼之間,總有一些瑣碎的事發生。還有馬小跳和他的「死黨」朋友。都向我們反映了他們天真無邪的性格,讓我們也感覺到他們之間的快樂!

我覺得馬小跳有趣極了,他天真可愛的性格讓我對他記憶猶新,是他使我看到了童年的豐富多彩與那些美好的記憶。其實,像《馬小跳》中的趣事、傻事,我們生活中也會發生。說到這兒,我想到以前的一件趣事……在我5歲的時候,看到電視上的火車在鐵軌上行駛,心想:這輛車怎麼能在鐵上行駛呀?我也來試一試。於是,我找來一根鐵棒,拿來我的小車當火車,讓它在鐵棒上行駛,不料,才剛剛「起程」,我就「四腳朝天」了。我「哇……」地大哭,媽媽聞聲趕來,了解情況後,又好氣又好笑,「唉,你這搗蛋鬼!」

寫作來源於生活嘛!我從書上找到了我們的「影子」。我們在書中找到了屬於我們的世界,讓我們在自己的心靈種下了一顆童年的種子!

讀馬小跳有感(二)

只要談起調皮蛋,人們就會想起「差生」。來形容不上進孩子的詞語。在我讀這本書之前,我對調皮蛋的理解也是這樣的,但自從我看了《淘氣包馬小跳》系列圖書後,我對「調皮蛋」這個詞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我覺得書中的馬小跳雖然是個淘氣包,但心地善良,善於動腦,敢於承認錯誤。只不過有是常常受人冤枉,在老師和同學眼裡才逐漸變成了調皮蛋。書中的淘氣包也不止他一個,還有三個整天跟他形影不離的「鐵哥們」。別看他們淘氣,故事中,這「四大金剛」還做過許多「豐功偉績」的故事呢!比如抓小偷、放生野生動物等,幾乎每本書中都會有他們的傑作。凡是有馬小跳的地方,每件事,每一天,都會變的與眾不同,正是這種不平凡,吸引我把全冊書都看完。其中有會變魔術的轟隆隆老師、馬小跳的鄰居安琪兒、中隊長路曼曼、「寶貝」媽媽、漂亮的夏林果、愛缺陷美的丁克舅舅、成語大王丁文濤……總之,有馬小跳的地方,()每個人都不平常,每一天都不一樣。

其實,在我們身邊,像馬小跳這樣的淘氣包也很多,我想他們更需要同學的幫助和老師的呵護,本文作者應該也是想要表達出這種想法吧!我十分佩服楊紅櫻老師寫的作品,她在講述一個故事時,總是那樣好玩有趣,把孩子的天性毫無保留地展現出來,能讓我們在笑聲中接受教育。她還寫過好多兒童小說,有的別拍成電影、電視劇——這樣,有的家長也能受到教育,由此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更好地知道孩子的想法。同時,我們不應該忽視調皮蛋,因為這也許就是他們最可愛的地方吧!

讀馬小跳有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很有趣的書,書名叫做《馬小跳》。

這本書是楊紅櫻阿姨寫的,她是一位非常著名的作家,她寫的書最多的都是關於我們小學生的,我非常喜歡。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馬小跳,是一個非常可愛的淘氣包。他有三個鐵哥們,分別是:說十句話有九句都是廢話的「廢話大王」毛超,肥的走路像企鵝的唐飛,還有就是喜歡和汽車賽跑的張達。其實我也很喜歡和路上的汽車賽跑。可我總是很難跑過汽車。

馬小跳被一個「冷麵美人」變成了動物服裝設計師,他讓一個死氣沉沉的小屋變成了紅彤彤的寵物集中營。他還治好了他同桌冤家路曼曼的病。

我覺得馬小跳雖然淘氣,但他也是一個非常熱心,愛勞動的一個好孩子。他和大家一起種土豆,當英雄,他們還一起摧毀了巨人心中的城堡。他知道和夥伴們一起團結起來,幫助別人。他是一個值得我學習的小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