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傻鴨子歐巴兒讀後感

傻鴨子歐巴兒讀後感(一)

星期天,媽媽陪我去新華書店買書,我挑選了好長時間,終於選好了一本《傻鴨子歐巴兒》的書。

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這本書共有十二章,他講的是主人公傻鴨子歐巴兒因為不夠胖,所以從進城的車上被扔了下來,於是,他就想盡一切辦法想讓自己胖起來,他先去找母豬,但被母豬騙了,母豬騙他吃下了半袋洗衣粉,說這樣就可以胖起來,結果不但沒有胖起來,說話還直冒泡泡,歐巴兒很沮喪。過了一段時間,夥伴們發現,誰要是先胖了,誰就要被拉去做成烤鴨,送上飯桌的,於是,大家紛紛去找傻鴨子歐巴兒,想從歐巴兒那裡知道怎麼樣才可以廋下來。但歐巴兒卻很不好意思說出口,因為他總是把糧食讓給別人吃,所以夥伴們才叫他傻鴨子。

傻鴨子歐巴兒因為不想看到老爺爺的提琴盒子被飢餓的老鼠咬破,就把自己的晚飯讓給老鼠吃,最後,為了幫助老爺爺尋找日思夜想的小孫子,傻鴨子歐巴兒不幸得了急性肺炎,去世了。

這個故事讓我學習到要用自己的愛心去幫助別人。小朋友們,讓我們獻出自己的愛心,去幫助別人吧!

傻鴨子歐巴兒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傻鴨子歐巴爾》。這本書主要講的是:有一隻叫歐巴爾的傻鴨子,他自從被老黑管爺爺收留後和老黑管爺爺相依為命的事。書中講了許多關於傻鴨子的故事:他奮勇救出紡織娘夫妻,還刻苦學唱歌,終於由「公鴨嗓」變成歌唱家。它替代老黑管完成很重要的演出,請鸚鵡教它學說話,為了幫助老爺爺找到日夜思念的小孫孫,他費了不少心思,最後老黑管的兒孫終於良心發現懂得了孝敬長輩。

讀完這本書,我很受感動,我被書中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歐巴爾的善良和聰明真讓我佩服。他為了救他的朋友而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我被傻鴨子歐巴兒的這種精神感動了。我覺得傻鴨子並不傻,他是一隻聰明、善良、勇敢的鴨子。

想想我自己,正缺少傻鴨子的這種精神,在生活中我多麼想和他一樣啊!傻鴨子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傻鴨子歐巴兒讀後感(三)

這個星期我讀了一本張之路的《傻鴨子歐巴兒》。()書裡面講的是一隻叫歐巴兒的傻鴨子,它既可愛,又傻氣。因為它的傻氣,常常鬧出一些讓人啼笑皆非的笑話。我覺得故事裡面的傻鴨子歐巴兒很有趣。

那它傻在哪裡呢?它在養鴨場生活時,很嚮往城裡面的生活,感覺城裡遍地是魚蝦。它想長胖了去城裡生活。於是它便讓豬給它吃肥豬粉。豬讓它吃洗衣粉增肥,它開心地去吃了。吃了半袋洗衣粉後感覺嗓子很辣,就去河邊喝水。當它回到鴨棚再張嘴時,嘴裡一個勁的吐泡泡。鴨子們都嘲笑它傻得冒泡。

還有一次,它竟然異想天開地想學飛!結果當然是直直摔了下來,還好它命大,沒有被摔死。總之只要它想到的,它就會去做。不計後果,不怕困難,義無返顧地去做。

歐巴兒也很善良。為了讓老黑管開心,不感到寂寞,歐巴兒特地向鸚鵡學習人類語言,好同老黑管聊天。有一次,老黑管帶它去動物園玩。老黑管突然暈倒了,是歐巴兒救了他。

讀完這本書之後,我感覺歐巴兒並不是真像別人說的那麼傻。它生活得很自在,很快樂,也很有愛心。我想我們也應該像歐巴兒那樣快快樂樂,自由自在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