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法律讀本讀後感

法律讀本讀後感(一)

讀了《法律讀本》這本書後,我知道了許多關於法律的解決方案和各種犯法行為。

我認認真真的看了一邊第二條、我們應該得到父母的有益監護,這個當然是法律規定的。所有在16歲以下的兒童都屬於未成年,還沒到法律年齡的話,父母就是你的監護人。作為監護人,是應該嚴格監視、控制孩子的一言一行,可是父母卻做了一件法律禁止做的事情,就是偷看孩子的私人物品最新法律讀本讀後感3篇最新法律讀本讀後感3篇。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私人小空間,這個道理當然包括16歲以下的未成年的孩子們。可是父母根本就不在乎,自從我買了一本日記本,開始寫日記的時候,趁我沐浴或其他空兒,媽媽就會趁機偷看我的日記。要不是上次被我發現了,我還真不知道媽媽居然會管到這種地步!父母卻說,偷看孩子的日記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孩子的心事,好好的幫助她們。其實未成年的孩子也是人,也需要一些小小的私人空間,哪怕是一本可以在裡面寫任何你的秘密或心事的日記本也罷。

於是,我買了一本帶鎖的日記本,每天二十四個小時把日記本的鑰匙帶在身上才防止的了這類事故發生!

法律讀本讀後感(二)

隨著一年一年的長大,我讀了許多書,偶然之間我慢慢地接觸到了普法教育讀本。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許多道路,普法知識和人民法;這本書讓我更加自覺遵守法規,保護自己的權利;這本書也變成了一個印跡,永遠印在我的心裡。

普法很重要,遵守普法更加的重要,一步之差會讓一個人處於兩種情況之內。我們是未成年人,父母是我們的監護人,父母有義務照顧我們,基本的法律常識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幸福。普法教育里,時常提醒我們,不要進入網咖,歌舞廳,拒絕看□的書,很多事不可以自作主張,比如:不可以把父母及家屬等人的私人物品送給朋友,或者其他的人。當然,我們也有自己的權利,我們每天都要有充足的睡眠時間,九小時以上,同學們若拉著我們去打架,我們可別聽他們的,應該及時告訴老師,免得節外生枝。

有一次吧,我與一個同學在玩時,同班同學跑來說:「快,快來幫我,那些人太囂張了,竟敢來打我們班的人。」說完便與那群人打架去了。我立刻跑去辦公室報告老師,老師聽了,馬上去勸架,才避免了一場「血雨腥風」。

還有一次,朋友小文的父母離婚了,小文的心情一直不太愉快,結果生病了。我去安慰她,她才說出實情。原來,小文由爸爸撫養,她的爸爸不許小文的媽媽來看小文。小文因看不到媽媽,感到十分傷心,久而久之就生病了。我和小文說:「中華人民法說過,就算父母離異了,也是小文的父母,小文有權利去見父親或者母親。」小文聽了我的建議,回家和爸爸說了中華人民法。小文爸爸終於同意小文去看媽媽了,小文心情好了,生病自然也好了。我真為她開心。

法律需要我們去遵守,普法教育讀本可真是照亮我人生道路的「手電筒」。

法律讀本讀後感(三)

讀了《法律讀本》這本書後,我知道了許多關於法律的解決方案和各種犯法行為。

我認認真真的看了一邊第二條、我們應該得到父母的有益監護,()這個當然是法律規定的。所有在16歲以下的兒童都屬於未成年,還沒到法律年齡的話,父母就是你的監護人。作為監護人,是應該嚴格監視、控制孩子的一言一行,可是父母卻做了一件法律禁止做的事情,就是偷看孩子的私人物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私人小空間,這個道理當然包括16歲以下的未成年的孩子們。可是父母根本就不在乎,自從我買了一本日記本,開始寫日記的時候,趁我沐浴或其他空兒,媽媽就會趁機偷看我的日記。要不是上次被我發現了,我還真不知道媽媽居然會管到這種地步!父母卻說,偷看孩子的日記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孩子的心事,好好的幫助她們。其實未成年的孩子也是人,也需要一些小小的私人空間,哪怕是一本可以在裡面寫任何你的秘密或心事的日記本也罷。於是,我買了一本帶鎖的日記本,每天二十四個小時把日記本的鑰匙帶在身上才防止的了這類事故發生!

哪怕是在網上建一個自己的小空間也好,我也不需要任何人能把孩子們管的那麼緊。讓我們一丁點自由的感覺都沒有,更何況屬於是父母想了解孩子的內心呢?其實我們的內心就是希望有一個自己的世界,在裡面建立屬於我們的青春的一些小小的,卻不能被任何人知道的小秘密。

法律,你說這樣好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