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根鳥的讀後感400字

根鳥的讀後感400字(一)

這幾天,媽媽給我買了曹文軒的《根鳥》。我被書裡面的主人公根鳥那種儘管遇到千難萬阻,卻一直堅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動。

書裡講的是一個少女紫煙到懸崖上採花,掉進了峽谷,她出現在一個叫根鳥的少年的夢裡,根鳥出發去尋找紫煙的故事。

根鳥在尋找紫煙時,遇到了一個叫長腳的人,他被長腳騙到了礦場背礦。因為想去救紫煙,他就逃跑,卻被抓了回來,並被雙手反剪吊了很長時間。長腳給他吃能讓人忘記一切,只記得背礦的一種植物果實——紅珍珠時,他默默地告訴自己:「我要逃跑,去救紫煙!」就這樣,他裝成白痴,痳痺了長腳一群人。終於在大家都喝醉了的那天晚上,他又一次逃跑,並在獨眼老人的幫助下,燒毀了一大片紅珍珠!好!根鳥終於逃出來了!我長舒了一口氣。如果他的意志稍微有點兒不堅定,就只能一輩子在山溝里背礦了。

根鳥十一歲離開家鄉尋找紫煙,十六歲時因為想家,又回到了家鄉菊坡。可是他父親於半年前就病倒了,在根鳥回來的七天後,父親就去天堂了。辦完了喪事,過了一段時間,根鳥又踏上了尋找紫煙的路途。小小的年齡卻找了那麼長時間,捫心自問,我能堅持到底嗎?以後,我要像根鳥那樣,不管是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上,都要克服困難,堅持不懈!

根鳥的讀後感400字(二)

今年暑假,我看了曹文軒寫的小說《根鳥》,使我深受感觸,讚嘆不已。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小男孩,叫根鳥。有一次,他一個人獨自出去打獵,看到了一隻白鷹。於是,他發射出一支鋒利的箭,(唉!箭就是賤,剛好不偏不倚的落在那白鷹的頭上)不一會兒,他發現了鷹的腳上有一封求救信:一個叫紫煙的女孩,去摘花,掉進懸崖,根鳥的夢之旅開始了。

根鳥來到了青塔,遇到了一個人——板金先生。板金先生的家族得了一種超級奇怪的毛病,凡是這個家庭的男子,一到十八歲,便突然不能做夢。板金先生為了追隨夢,一直向西走。板金和根鳥都是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不斷努力,就算上刀山,下火海,也要達成目的。板金和根鳥就在一個地方離別了!

他們相遇時卻在鶯店。

板金在鶯店是人生就要走到那盡頭了,他告訴根鳥,要一直往西走,要堅持不懈,一定要找到那個大峽谷。板金先生說完就與世長辭了。根鳥經歷了各種困難,這些困難磨練了他,終於,他到達了他夢寐以求的大峽谷。

比如說,海倫。凱勒,自幼因病成為盲聾啞人,但他卻自強不息,克服了巨大的困難讀完了大學。創造這一奇蹟,完全靠她那不屈不饒的心啊!

像這些都是堅持不懈、不屈不撓的象徵啊!我們一定要記住!

根鳥的讀後感400字(三)

人與人之間的美好是我從《根鳥》這本書裡讀出來的。《根鳥》是本好書,誰看了都會說好。它教會了我人與人之間的美好,互相互助的幸福。

《根鳥》描寫了一個少女到懸崖上採花,()掉進了峽谷。她出現在一個叫根鳥的少年的夢裡。根鳥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夢而走了。荒漠、草原、大山、村落、峽谷、小鎮……一個個場景奇異而玄妙。根鳥成長在現實與夢幻之中,他決定以夢為馬,度過他成長的階段。恍惚、迷亂、搖擺、清醒、執著、一往無前他在痛苦中品嘗快樂的故事。

記得有一次,我幫助了一位鄰居,心裡是多麼快活,當我聽著別人發自內心的感謝時又有多麼幸福,這種感覺使我終身難忘。

是啊!當一個人對一個處於逆境中,處於危險的人產生了扶持、援助之念的時候,並且真的去做了、去試試了自己的高尚的行為之後,他的心裡一定會感到幸福、一定會快活、一定會感到有一股暖流十分舒服的流過,心裡暖暖的,從而使自己的靈魂得到了淨化。那就是人性。

《根鳥》這是一部迷人的、夢幻般的小說,它讓人在夢幻中遊走、在真實中體驗人性的小說,讓我不由自主的喜愛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