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悟人生讀後感

感悟人生讀後感(一)

昨天欣賞了《感悟人生》,我不禁陷入了沉思。看來人生都有不同的經歷,都有一份說不清的苦衷。所以只能用笑聲緩解內心的脆弱和茫然。 雖然在現實生活中,曾體會到破碎之痛。我們還應當樂觀的,微笑地看待它。要知道人生的賽場,贏家極少。 我們每一個人應當擁有豁達樂觀的胸懷,才能從痛苦中走出,失去的算什麽,他不過是我們衣服上的一粒塵土。 只有善待自己,才會善待別人。發自內心的微笑才會燦爛美麗。心中的喜樂才會川流不息,才會被快樂占有,為快樂陶醉。

 在我還沒看過嗜血狼的《談人生感悟》之前我總認為自己對人生及生活都有著很深切的感悟。在我的世界裡,對悲傷的,喜悅的,心痛的以及一種說不明道不清的"無可奈何"的感悟,還有對愛情,親情,事業及世間的人情冷暖都充滿著一種所謂的"感悟"。  曾幾何時,在我還沒進紅袖之前也嘗試寫了一篇類似《談人生感悟》的文章,疏不知當我提起筆想寫的時候腦袋突然一片空白,空白到我找不出一字,一詞,一句來形容我內心的感悟,思考了許久也就勉強的拼湊了些零零碎碎的字眼來詮釋自我的"人生感悟",而在當時我落筆後不是還深感自己的文筆不賴嗎?不是也感到如此歷練的"人生感悟"在自己的筆下也詮釋得如此的"淋漓盡致"嗎?直至今日看到了嗜血狼這篇文章之後,才清楚的知道我對"人生"的感悟是那麼的膚淺,對此我深感慚愧。  在文章里他說的對,"人生的感悟是一種點滴積累的過程,既非三言兩語所能表述,又非幾度春秋所能收穫。"以及"感悟能驅散走人生中的渾渾噩噩,理順人生中的千絲萬縷,揭開人生的真面目"。這兩句就足以成為深奧的"人生感悟"的一個精髓。  認真細緻的看完嗜血狼的這篇文章,我感觸很深,確切的說更多的是認同。從此對《人生感悟》這深奧的四個字我也另有更高的一層認知,這些重新的認知都是來源於那篇文章里的字字句句,那字字句句帶給我的是從內心深處的"震撼"!

感悟人生讀後感(二)

翻開《感悟人生》這本書的扉頁開始閱讀,到合上書的那一刻,我始終以自己最大的熱情、以自己的心靈去汲取書中的每一滴甘露。

這本書從季羨林老先生千萬字的著作中篩選出這位著名學者、國學大師、東方文化大師的想法及成長經歷。這不僅是季老先生的感悟,也是我們的導師對年輕人的教誨,它讓我們學會了怎樣去奮鬥、探索,怎樣追求理想與目標,也使我們看待生活、事物的眼光變得更加深邃。

書中,看似是先生在教育我們,但更多流露出的是他對下一代的關心與鼓勵。他把自己成長、學習的全部經驗無私地奉獻給了每一位讀者,使讀者獲益非淺。

讀完這本書,老人的聲容笑貌好像浮現在我眼前,他的金玉之言,將永久地刻在讀者的心田,催人猛醒,激人奮進;讀完這本書,猶如品嘗醇美的甘露,自有滋味在其中,「 世紀老人」 非凡的人生經歷,是一筆巨大的精神財富。

對我感悟最深的、啟迪最大的是季老先生對人生的態度。他一共寫了3篇「 論人生」 ,每一篇都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觀察點洞察著人生的意義與美好。先生提出了「 不完滿才是人生」 ,還有他對人生意義與價值的一句評價:「 如果人生真有意義與價值的話,其意義與價值就在於對人類發展的承上啟下,承前啟後的責任感」 。從這些樸實、簡潔的話語中,我們就能夠體會到先生的氣質與人品。他體會到了人生的真諦,更要告訴我們對待人生要有不懈的努力與強烈的責任感。

要想使人生變得有意義,就要有目標,想要達到這個目標,必須經過無數代人的共同努力。如接力賽,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一段路程要跑。又如一條鏈子,是由許多環組成的,每一環從本身來看,只不過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個體,但沒有這許許多多的個體,鏈子也就無法組成。

在人類社會發展的長河中,我們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和責任,而且是絕非可有可無的。這就是人生意義與價值的體現。季老先生雖已到耄耋之年,但正是由於老人的使命感和責任感,使他仍然筆耕不輟,他想把更多的「 財富」 留給下一代,讓我們看到了老一輩的無私和博大,也從中《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讀後感(三)

當讀完這《人生感悟》這不僅是季老先生的感悟,也是我們的導師對年輕人的教誨,它讓我們學會了怎樣去奮鬥、探索,怎樣追求理想與目標,也使我們看待生活、事物的眼光變得更加深邃。老人的聲容笑貌好像浮現在我眼前,他的金玉之言,將永久地刻在讀者的心田,催人猛醒,激人奮進;這本書有「世紀老人」非凡的人生經歷,是一筆巨大的精神財富。

尤其是我們現在是一名教師,作為一位教育者,我深深知道作為教育工作者本身需要學習的有很多方面,這需要本身的不斷去閱讀大量相關書籍,才能及時的充電,更好的為教育服務,無形當中也會提高自己的文學修養,從而提高自我的同時也能給孩子們把這本書的知識亮點分享給孩子們,讓孩子們也能從中學會了怎樣去奮鬥、探索,怎樣追求理想與目標,也使我們看待生活、事物的眼光變得更加深邃。

對我感悟最深的、啟迪最大的是季老先生對人生的態度。他一共寫了3篇「論人生」,每一篇都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觀察點洞察著人生的意義與美好。先生提出了「不完滿才是人生」,還有他對人生意義與價值的一句評價:「如果人生真有意義與價值的話,其意義與價值就在於對人類發展的承上啟下,承前啟後的責任感」。從這些樸實、簡潔的話語中,我們就能夠體會到先生的氣質與人品。他體會到了人生的真諦,更要告訴我們對待人生要有不懈的努力與強烈的責任感。

要想使人生變得有意義,就要有目標,想要達到這個目標,必須經過無數代人的共同努力。如接力賽,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一段路程要跑。又如一條鏈子,是由許多環組成的,每一環從本身來看,只不過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個體,但沒有這許許多多的個體,鏈子也就無法組成。人類社會發展的長河中,我們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和責任,而且是絕非可有可無的。(  建湖 吳家寬)這就是人生意義與價值的體現。季老先生雖已到耄耋之年,但正是由於老人的使命感和責任感,使他仍然筆耕不輟,他想把更多的「財富」留給下一代,讓我們看到了老一輩的無私和博大,也從中《感悟人生》。

這本書,讓我感到在生活中,工作中,應該以高度的熱情去面對,去進取,去努力,去開拓我們嶄新未來。讓我們吸取其中的鬥志,為我們的教育事業,傾儘自己的所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