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朱自清背影讀後感200字

朱自清背影讀後感200字(一)

《背影》是一篇描寫親情的文章。對我而言,這篇散文第一次接觸是在國中時代。那個時候我還是一個懵懂狀態的少年,不經世事的孩子,對文章的真情未必感受的那麼透徹和深入。僅僅是通過老師的講解,懂得了父愛是偉大的、無私的、深沉的。如今已經是做了家長的我,處在另一個角度來讀這篇文章,才真正懂得了作者的用意和那種內疚的心情。

我覺得這篇文章寫得很出色。雖然它的文字不是太多,但是內容十分豐富。由於大部分的字很淺易,而且句子通順,因此讀起來能很快領悟內容。作者把文章描繪得栩栩如生,令人感同身受。閱讀期間,當父親去買橘子的時候,令我非常感動,不僅使人想到了自己,想到了自己的父親,那種愧疚的心情油然而生。我不禁回憶自己的父親的背影,那種曾經面臨分離的無奈和無可奈何的表情,那種永遠也讀不懂不可言狀的矛盾心情。一個父親的愛,就是這樣,只是默默付出,不需要回報,甚至不一定需要懂得。我也像作者一樣情不自禁地流下淚來。

朱自清背影讀後感200字(二)

文章的主題是父子之間的感情。故事開始的時候,是描寫父子處身於艱難的困境中。作者的祖母去世了,父親也剛剛失業。辦了喪事後,他們到了南京。父親要在那裡找工作而他度過幾天後就要從那裡回北京念書。在車站上,當作者看見父親托茶房照應他的時候,作者心裡認為他很婆婆媽媽。可是,看看父親那麼辛苦地替他買橘子,他的淚很快就流了下來。之後,接到父親的信,令他想起父親當時的背影。

讀了朱自清的這篇散文,使我得到了一個道理,我們作為教師教學生讀文章、寫文章就是要教育他們怎麼做人,學習語文就是讓人更加懂得如何表達做人的道理,我們一輩子不就是一直在探求做人的真諦嗎?這些也許是說給自己聽的,但我更想讓自己的學生懂得這些道理。

朱自清背影讀後感200字(三)

《背影》,在作者心裡是爸爸。

「我與父親已經不相見兩年了,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他的背影。」在他的生活里,爸爸是伴著他走過的人。在車站,作者看到了他那個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次青布棉襖和胖胖的身材的爸爸。他看到爸爸努力的爬上月台,穿過鐵道的身軀,眼睛裡熱淚滾燙。從這裡我們感受到了他的感恩,也體會到了作者爸爸的辛苦。不論怎樣也要給他的兒子買到橘子吃。

在這裡,也讓我明白了爸爸的辛苦。一件件衣服漸漸小了,鏡子裡的我在一天天長大,我在欣喜的同時卻不曾留意爸爸的變化。我對他臉上漸漸出現的皺紋,日漸駝下去的背,還有那一身的疲憊都視而不見,只是一味的任性,我覺得真不應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