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外歷史故事讀後感

中外歷史故事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本書,書的名字叫《中外歷史故事》。書裡面有很多中國的、外國的歷史故事,我看後對這本書感受很深。

中國的故事中有一篇叫《鐵杵磨成針》的文章,講的是我國著名詩人李白小時候的故事,李白小時候不愛讀書,很貪玩,有一天他來到河邊玩,看見一位老奶奶正在用鐵杵磨針,李白很奇怪,就問老奶奶,這麼粗的鐵杵怎麼磨成針啊?老奶奶卻說,只要有恆心,有毅力就能成功。李白聽了後很慚愧,從此他發奮圖強,最終成了我國歷史上最偉大的詩人。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一件事情,只要堅持下去,持之以恆,就能成功。我們要學習老奶奶的精神,做事要有始有終,不能半途而廢。

這本書裡面還有很多好看的故事,這些故事讓我明辨是非,懂得善惡,學會分析,對我幫助很大。

中外歷史故事讀後感(二)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一下發現了《中外歷史故事》這本書。我一陣激動,想都沒想就立刻掏錢買了下來。回家後就迫不及待地鑽進書房津津有味地看起來了。書裡面有很多中國的、外國的歷史故事,深深地吸引我,激勵我。看完後我覺得有很多收穫。

從書中我知道了很多中國的歷史故事,力大無比、充滿智慧的英雄盤古開天闢地,把自己的身體化作世間的萬物,為我們創造了美好的世界;大禹為了治服洪水,三過家門而不入,一心一意撲在治水事業上,讓我敬佩無比;諸葛亮七次擒住孟獲又七次把他放了,終於俘獲了孟獲的心,真是讓我和孟獲一樣心服口服地佩服諸葛亮的智謀和寬容。還有很多很多這樣讓我從心裡敬佩不已的英雄人物:一鳴驚人的楚莊王,一身是膽的趙雲,忠心愛國的蘇武、楊家將、岳家軍、鄧世昌、譚嗣同等第。還知道了很多外國歷史故事,並讓我從中明白了很多道理。例如《特洛伊木馬》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無論是一個人還是一個國家,不管在什麼時候,什麼情況下,取得什麼成績,都不能驕傲,不能得意忘形,不能被勝利沖昏了頭腦,要謙虛,要沉著冷靜,要時時保持清醒的頭腦,這樣才不會失敗。《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讓我知道了哥倫布做了大家都知道而恰恰沒有做的事,他的成功,是因為他為自己的理想付出了艱辛的努力,一個人一定要有理想,並且要為自己的理想付出努力,即使遇到艱難險阻,也不能放棄,要想辦法克服,只要我們有信心,能夠堅持下去,總有一天,理想一定會實現的。《偷襲珍珠港》和《史達林格勒保衛戰》讓我痛恨那些製造戰爭的邪惡的法西斯們,更厭惡戰爭,我們每個人都渴望和平,這是全世界共同的心聲,只要我們緊緊團結在一起,一定會打敗那些可惡的法西斯,正義一定會戰勝邪惡的。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祈求和平、抵抗戰爭,讓全世界人民都生活在幸福快樂的祖國懷抱中吧!我長大後要為世界的和平祖國的發展而努力奮鬥

中外歷史故事讀後感(三)

《中外歷史故事》是班主任蘇老師向我推薦的一本書。這裡面的知識非常的豐富,猶如溫暖童年的「心靈雞湯」,猶如陪伴我成長的「心情寶典」。

《中外歷史故事》最讓我難忘的一個故事是《鐵杵磨成針》。這個故事主要講了:李白小時候不喜歡讀書,就逃學。他後來看見一個老人在磨鐵杵,於是李白奇怪地問道:「你磨鐵杵來幹嘛啊?」老人說:「我要把它磨成繡花針。」李白又問那要磨多久呀?老人意味深長地說:「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老人的這句話讓李白恍然大悟,從此勤奮學習,成為了一代大詩人。

讀了這個故事,令我羞愧不已。小時候我不喜歡讀書,媽媽非要我每天看書一個小時。我總是騙媽媽我讀了,因為媽媽不在家,我只會等媽媽回來了,我才假裝拿起書來讀。讀了這個故事,讓我陷入了深深的自責之中。我明白了我們平時做事要有耐心,只要把全部的精力都集中到一點上,天天堅持下去,這樣就能成功。

閱讀《中外歷史故事》,讓我收穫良多。我不禁想起了為我們捐贈圖書的林嫦娥奶奶。如果沒有她,我們就不能在這優美的文字中沐浴,就不能暢快地吸收書籍的養分。我相信,我會繼續努力下去,不斷閱讀,讓自己更快地茁壯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