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讀了一篇好書讀後感

我讀了一篇好書讀後感(一)

在暑假讀過的書中,我最喜歡的要數法布爾先生寫的《昆蟲記》了。這本昆蟲記雖然比語文書還要厚。但我想這一定是法布爾先生的心血之作。裡面寫的昆蟲有很多很多,比如:毛茸茸的狼蛛,可恨的菜青蟲,美麗的蝴蝶,好幫手七星瓢蟲等等。

在這兒,我先給大家講講那可恨的的菜青蟲吧!菜青蟲大家可能會在蔬菜上見到過幾次,但對於農村的孩子來說卻是十分熟悉,在他們眼裡菜青蟲是厭惡至極的大壞蛋。農民伯伯通常嘴裡嚷嚷著:「看那,這個捲心菜的葉子被菜青蟲啃得七零八落,好噁心啊!這個時候,菜青蟲往往就躺在那片菠菜葉上飽餐一頓呢!他愛啃食所有蔬菜,是蔬菜的剋星。菜青蟲媽媽一般都會把卵產在那些新鮮,完整的大青葉上面。

他們不會像辛勤的痲雀媽媽,離開巢穴去給自己的子女們找吃的。他們一產下卵就一走了之。那片新鮮菜葉便是充足的營養。農民總是把菜青蟲一一除掉。但擒賊先擒王。大王沒有抓住,就會繁殖更多的下一代。但是,高爾基先生聽說農民們有一種祖先留下來的消滅菜青蟲的有效辦法。先在陽光最猛烈的地方設一個木製的十字架,在頭頂上擺上羊頭骨或者牛頭骨。距他們的祖先說:「菜青蟲最喜歡呆在有光亮的地方,羊頭骨或者牛頭骨可以通過陽光放射光線。它們爬上了骨頭上面。那裡曬,熱,乾,最關鍵的是沒食物。一,二個小時就能曬死一條菜青蟲。農民只是說偶爾在頭骨上見到過幾條菜青蟲被曬死。祖傳下來的辦法只能消滅少部分的,大部分都呆在自已那一片大菜葉上睡覺。現在爛菜葉少了,價值更加高了。

你看《昆蟲記》給我們講了多少昆蟲。比如我們上國中時要上生物課可能會用到的。最重要的是它讓我們又增長了一些知識。比如我外公種菜時也會遇到菜青蟲啃食蔬菜的時刻。但他們不知道怎麼預防,用農藥呢,賣出的收穫少了。自已吃怕對身體有害。自從我看了《昆蟲記》,知道了高爾基先生那裡的農民祖先有種消滅菜青蟲的有效方法。我外公使用了一下。還真有效。看多書好啊!我外公常讚嘆道。

我愛看《昆蟲記》,更加愛看課外書。

我讀了一篇好書讀後感(二)

我讀了《安徒生童話》這本書,很喜歡裡面的故事,特別是「醜小鴨」給我印象最深刻。

醜小鴨講的是它剛出生時很醜,主人不喜歡它,受盡了同伴的欺凌,可它沒有在意,只管努力做事,歷盡艱辛生存了下來,它慢慢地長大了,最後還變成了人見人愛的天鵝。醜小鴨變成天鵝後感到幸福及了,不過它沒有驕傲,心想:我不能忘記過去受的苦,當我還是只醜小鴨時,可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這麼幸福,我要好好珍惜這幸福的生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遇到什麼困難時,我們都不要害怕,不要放棄,要堅強勇敢地去面對,經過一番努力一定能解決困難,實現自己的夢想。在我們身邊也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比如很多相貌一般或家境一般的孩子平時較少說話,看似很普通的人,但是他們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學習,成績總是排在前面。我以後在學習成長過程中也要勤勤懇懇的,相信以後會變成一隻美麗的「白天鵝」。

我讀了一篇好書讀後感(三)

哥哥為我買了一本書,書名是《小王子》。這是法國作家聖。埃克蘇佩里的作品。書的內容用中文、英文、法文三種文字來寫的,當我讀完這本書時,我的心情卻是無比的複雜。

其實這本書的章頁很少,並且每一頁幾乎都會有一幅圖,這讓我們小孩子看起來不是那麼的乏味。聽書名您肯定以為這本書應該是個童話故事,但它不是,而是一本地地道道的耐人尋味的書。

聖。埃克蘇佩里是一名法國飛行員,在一次飛行出現故障迫降時,他差點兒丟了性命。就是在這次意外中,他幸運的活了下來。他把這次的奇蹟用想像中的人物神話般的講述給人們聽,於是他嘗試著脫離我們這一星球,在經過多次失敗、多次創傷之後,終於在地中海,他完成了自己的這一願望。()

假如我們用平庸的隻言片語,假如我們滿足於通過這些話語來尋找他身上的一種高貴,那麼我們就會產生種種誤解和錯誤,甚至製造一些津津樂道之事。比如認為貝多芬成為音樂家比貝多芬降生更為容易,聖。埃克蘇佩里這樣寫道:考慮到任何東西都不能和人的生命相交換,很顯然尋找生命的意義是很困難的。

聖。埃克蘇佩里在大地與星空中度過44載之後,神秘的消失於大海之中,他的生命結束了,但他的思想、他的心靈、他的《小王子》永遠於世。這是一部寫給大人們的童話,所有喜歡這本書的讀者就像喜歡自己的一個朋友,甜甜的、淡淡的,帶有一絲哀怨。這本書的結局讓我忍不住紅了眼眶,可是如同他們的約定五億個小星星就像小鈴鐺載著思念在天空中微笑,曾經有過的回憶依舊存在。所以,當夜晚仰望星空的時候,只有你只有你能夠擁有會笑的星星。

如今《小王子》已滿60歲了,它曾是法國最著名的書,也是全世界最令人喜愛的書,現在仍是!儘管這本法國人寫的童話於1943年在美國首次出版,而法國人卻只願意記得它的法國出版日1946年4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