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網路媽媽電影讀後感

網路媽媽電影讀後感(一)

看《網路媽媽》這部電影的時候,周圍很多人都哭了,我的心靈也深受震撼。故事講述的是網癮女孩佳佳在「網路媽媽」和大家的幫助下回歸健康的經過。而讓我震撼的是網路的力量和愛的力量。

網路是科技發展的成果,給我們構築了一個充滿誘惑的虛擬世界。在這裡可以為所欲為,擺脫了壓力和煩惱,但也失去了紀律和道德的約束。我沒有網癮,我猜大概很多人痴迷的原因就在這裡吧。但這正是它的可怕可恨之處,把虛擬世界的那些東西挪到現實中,即使不是犯罪,也是違反社會規則的。

讓人欣慰的是,愛的力量更偉大。在與網路魔法的爭鬥中,父母從沒放棄過,老師、同學都及時伸出了熱情之手。特別是「網路媽媽」,她深入孩子的心靈,了解他們的痛苦和需求,用自強不息的親身經歷和朋友談心的方式,與孩子一起對抗網癮,終於取得了成功。而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愛的力量。

愛與恨,就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思考得太少。我看這部電影最大的收穫就是:錯事再小也是恨,前進的路上全是愛。

網路媽媽電影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校組織了我們所有五年級的學生來到汶源講堂去看一場叫《網路媽媽》的電影。

到了現場,我們全部學生都安靜下來,聚精會神的看著電影銀幕。過了一會兒,電影開始了。

這場電影講了一個叫佳佳的青年少女沉迷上了網路,不能自拔。在情急之下,佳佳的媽媽找到了一個朋友,讓她上QQ和佳佳聊天,從中慢慢讓佳佳改正壞習慣,養成良好的上網習慣。佳佳媽媽的朋友在網路上找到了佳佳,嘗試和她聊天,並和佳佳說他叫滿天星。起初,佳佳對這個滿天星很反感。後來,滿天星和佳佳聊天的次數越來越多,滿天星給佳佳講了許多故事,讓佳佳慢慢的遠離網路。起初,佳佳還是控制不了自己。但是後來,佳佳的媽媽為了出門找佳佳,把腿轉斷了,佳佳還知不道,後來,滿天星在網上和佳佳說了以後,佳佳萬分火急的找到媽媽。他們母女倆終於團聚啦!最後滿天星被眾人稱為網路媽媽。

看了這場電影,讓我知道了該怎樣正確的使用網路,不可以過於沉迷網路,肯定會走入迷途。 所以,我們一定不能過於沉迷於網路。只能人奴役網路,千萬不能讓網路奴役了人, 因為美好的明天在等著我們!

網路媽媽電影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校里的同學都看了一部電影——《網路媽媽》。我們看了都很感動,這部電影主要講了網路媽媽幫助一位叫賀嘉的同學戒掉網癮的一個故事。

網路媽媽的手指頭被在以前的植樹節,因發生火災事故把手給燒傷了,她的媽媽很傷心,網路媽媽光做植皮手術就做了六次,但是她很堅強。他在這幾十年中,熬受了很多痛苦。

現在她已經長大,他的網名叫滿天星。滿天星阿姨的手雖然不完全了,但是他卻成了一個會計。我很佩服她,滿天星阿姨在上網的時候看見一位媽媽,看見一位媽媽再找一個丟失的孩子,那就是賀嘉,滿天星阿姨看了那個媽媽的文章,就和他聊開了天,哪位媽媽把他女來的信箱給了滿天星阿姨,然後滿天星阿姨就趕快和賀嘉聊了起來,每一滿天星都和阿姨聊了天,賀嘉的學習成績不好,還常常逃課,在一次的聊天中,滿天星阿姨給賀嘉講了一個故事,講的是被燒傷的時候,蘇老師讓賀嘉寫一篇作文,賀嘉的作文就是阿姨給她講的故事,賀嘉獲得了第一名,很多人都在看她寫的作文。過了很久不再去網咖,可是她班裡的班長卻說他就是上網咖,賀嘉走了,媽媽為了找到賀嘉,被車給撞了。賀嘉知道了就趕快跑到醫院,()賀嘉又叫了一聲媽媽。他的媽媽很感動。後來過生日,很開心賀嘉不再玩遊戲了。最後賀嘉唱了一首歌《媽媽》,網路媽媽也來了,賀嘉和網路媽媽抱在一起哭了。

這時,我也感動地流下了眼淚。網路遊戲很吸引人,但也很容易讓人上癮,我們少年兒童不能沉迷於網路遊戲,要把心思用在學習上,將來為祖國做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