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神筆馬良讀後感400字

神筆馬良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我讀了《神筆馬良》的故事,故事實說,從前,有個孩子叫馬良。他從小就喜歡畫畫,見什麼畫什麼。他到山上打柴時,就這一根樹枝在沙地上學著描飛鳥。一年一年過去了,馬良畫的東西栩栩如生。他想,自己能有一支筆多麼好呀!

有一天,馬良在夢裡遇見一個白鬍子老頭送他一支筆,夢醒後,老頭不見了,筆卻留在自己手裡,他十分高興,就奔了出來,他用筆畫一條魚,魚彎彎尾巴,游進水裡。後來誰家缺什麼他就花什麼。訊息很快傳進了皇宮,皇帝下了聖旨,派人來招他進京。馬良知道皇帝欺辱窮人的事,心裡有恨不肯畫。皇帝就搶下馬良的神筆,還把他打入了天牢。可是,皇帝拿了筆不會用只好又把馬良放了出來,馬良拿了神筆花了一個無邊的大海,海中央有個小島,島上有一顆又高又大的搖錢樹。皇帝心急便讓馬良畫了只船,帶上娘娘、公主和許多大臣,都上船去了。皇帝又讓馬良畫風,馬良就把風畫的越來越大,最後,船翻了,皇帝他們都沉到海里了。

讀了《神筆馬良》這個故事,我的感受是:做人不要太驕傲,太貪,這樣會害了自己,又連累了別人。凡事要給自己留一條後路。

神筆馬良讀後感400字(二)

讀完《神筆馬良》這篇帶有傳奇色彩的民間神話故事,我深深地被問中馬良那種刻苦學習,幫助窮苦人和不怕壞人的精神所感動了。

馬良從小家裡窮,買不起筆,有一天,馬良看見畫師拿著筆在給大官們畫畫,就不知不覺地走了進去。說:「能不能給我一支筆,我想學畫畫。」大官和畫師笑得合不攏嘴說:「窮娃子也想學畫畫?」說完,大官和畫師把馬良轟出去。馬良氣呼呼地說:「我就不信窮娃子不能學畫畫。」從此馬良每天都拿著樹枝在沙地上畫。每天全神貫注,廢寢忘食的,終於成了名。馬良刻苦鑽研的精神特別值得我學習。我在學習上不夠專心,缺乏刻苦,從馬良的身上,我明白了自己前進的方向。

我們不但要學習馬良刻苦,而且還要學習他助人為樂的精神。記得有一次,班裡的一個同學叫我幫他拿衣服,我覺得很煩,就說:「你為什麼不叫別的同學幫你拿,別來吵我!」那位同學只好傷心地走了,唉,同學叫我幫他拿衣服我都不肯,而馬良心甘情願地幫助人們,與馬良相比我可差遠了,至今我還感到萬分的慚愧啊!

《神筆馬良》這本書還令我明白了另一個道理,那就是如果在學習上碰到困難,應當迎著困難上!「困難想彈簧,看你強不強。」我會以馬良為榜樣,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學好本領,將來也像馬良那樣專門為人們做好事。

神筆馬良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一個童話故事叫《神筆馬良》。

從前,有一個窮人家的孩子叫馬良,他非常喜歡畫畫,但是他太窮了,連一隻筆也買不起。於是,馬良就在空閒的時候用小樹枝在地上或石頭上畫畫。春、夏、秋、冬,一年過去了,馬良利用身邊的每一點時間練習畫畫,如痴如醉,他畫的畫栩栩如生,大家都十分喜歡。()

一天晚上,馬良想:要是我能有一支筆那該多好呀!忽然,他看見一位老人手裡拿著一支筆對他說:「馬良,看你那麼刻苦,我送給你一支筆,記住:要幫助窮人畫畫呀!」說完,老人就不見了。於是,馬良馬上拿起筆畫了起來,他發現這支筆畫的東西都能變成真的,真是太神奇了!以後,馬良就用手裡的筆幫助了許多人。

不久,貪婪的縣令知道了這件事,就把馬良抓了起來,讓他給畫一座金山,馬良在金山中間畫了一片汪洋大海,縣令在去金山的船上被馬良用筆畫出的狂風巨浪中船翻人亡了。從此,馬良和善良的百姓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讀了這個故事,我深受感動,我覺得馬良是一個善良、勤勞、刻苦的孩子,所以才會得到這支神筆,並用它幫助了需要幫助的人。而縣令是一個貪婪、自私,只懂得自己享樂,不管百姓死活的大壞蛋,最終得到了應有的懲罰。

我要學習馬良誠實、刻苦的精神,不管做任何事情應該堅持努力,用自己的全部力量把事做好,不能中間害怕辛苦、半途而廢,還要去幫助有困難、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和我身邊的人都生活的快樂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