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雲朵的夏天讀後感

雲朵的夏天讀後感(一)

這一段文字是我從《雲朵的夏天》這本書裡摘自的。

這本書出自曹文芳的手裡。故事主要講鄉村裡的夥伴的一些有趣的事情。一本書讀下來,你就會感覺類似的事情也在你的童年也發生過,經歷過。我讀完了整本書,感覺自己又回到了五六歲的時候。那個時段,我是那麼的悠閒,自由自在的玩耍……

在這本書中,我比較喜歡米秀這一個人物。因為她活潑,率真,不拘小節……我記得有一個內容在我的記憶中揮抹不去。是一個叫二梅的人物她的媽媽突然發瘋病,正巧米秀發現了,然後叫來小夥伴,之後把二梅的媽媽抬到床上去,叫來了醫生。請大家構想一下,如果米秀發現了,但不去管,也不去問,結果會怎麼樣。也許我們誰都不敢構想有這樣一個畫面。我想如果當時換成我,我應該會很心慌,很害怕。但是米秀沒有,她十分鎮定,這一點很值得我們學習

這裡面還有許許多多的小夥伴,他們有一點很可貴,就是對友誼的認知。

大家應該記得,書中有一個內容是寫他們曾拿出多年積攢的零花錢,為的是什麼?只是為了買幾張可以去城裡探望朋友的船票。他們還那麼協…城裡的路又是那麼多……雖然有很多困難,可他們還是憑著驚人的毅力與警-察叔叔的幫助找到了他們去探望的那個朋友家裡。看到這裡,我驚呆了,驚訝他們……他們還可以豁出一天的時間在碼頭眼巴巴的等著從遠方而來的朋友。他們做的這一切,我們可以做到嗎?答案是否定的,也許我們從來沒有重視過友誼,還是……

《雲朵的夏天》這本書裡面掛著一絲傷感,還有一絲憂念……這一套書我相信它會陪伴我整個國小階段的,同時,我也想把這本書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好好的想一想,鄉村的孩子們。也許他們不是最富有的,而是最幸福,最快樂的!

雲朵的夏天讀後感(二)

《雲朵的夏天》這說的是一個童年故事,作者是曹文芳。

這本書寫的是梨樹灣,那裡非常美麗樹上結著許多梨子就像天上懸掛的星星一樣。

裡面還有紅罐,米秀,吳邋遢,二梅,大來,小來,這幾個小夥伴。其中紅罐是一個班長,他總是和米秀反著來,米秀玩,他就讀書,米秀走大路,他就走小路···

米秀是個調皮的女生,總是帶著女生玩,她們玩過「砸磚頭老爺」,把一個磚頭豎立或橫放在沙地上,幾個女孩從二十米外,頭頂磚頭砸上去,砸到了就贏。還穿小小的鞋子亂跑,我還給她取了一個名字叫「男人婆」

吳邋遢是個不愛乾淨的男孩,有一次他要五姑奶奶給他換一個名字,叫吳逸文,可是同學和老師還叫他吳邋遢。

梨樹灣真是個古色古香而又有趣的地方。

雲朵的夏天讀後感(三)

最近,媽媽給我買了我一直想看的《雲朵的夏天》這本書,我非常開心,當我收到書後,我迫不及待的翻開看了起來。

當我讀到到第一句的話時候,我就發現這本書寫得非常精彩,因為書裡都是寫的一些好看的人和物的景象及故事。如:油畫,月光井,雲朵,雪天……這些故事就像小鳥為天空增加了無限樂趣。

這書裡的人都各自有特點,有:大來、小來、紅罐、米秀、二梅、雲朵、蒼爺爺、吳大志……其中大來和小來有點笨,二梅她是個很懂事的孩子,紅罐是個班長很優秀,米秀是一個丫頭,她十分調皮,可愛,但又威風十足。除了紅罐外誰都要聽她的話。吳大志是一個邋遢鬼,他呀,十分會害人,拿著泥巴到處丟人。雲朵呢,她可是故事主角。不過了,她一年才回梨樹灣一次,一次三天。因為雲朵她媽死了,她爸爸對不起雲朵她媽,所以就不敢回梨樹灣來,直到後來到蒼爺爺老了,才回來看了一下蒼爺爺。以後就沒回去了。()

對了,我忘了告訴你,梨樹灣是一個美麗的地方。也許你會想梨樹灣最美麗的是梨樹林了,錯了,其實梨樹灣最美麗的是孩子和大人的那一顆美麗大方的心。

《雲朵的夏天》真是一本好書,裡面的世界非常美麗,令人嚮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