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雙城記讀後感100字

雙城記讀後感100字(一)

個假期,我套用空餘時光瀏覽了狄更斯的《雙城記》,也有了些體悟,下面我來把我的感觸寫下來。

這部著述的情節是十分玄妙的,作者把各種線索串聯起來,如文中所說的一樣「編織」成了這部小說。小說最大的特色是人物關係複雜:如馬奈特醫生和達南的關係;德發奇太太和達南的關係——這兩個關係直接導致了最後的悲劇。還有洛瑞先生與德發奇的關係以合格侖舍與密探的關係等等。這些龐雜的人物關係使此部著作情節環環相扣。

這本書最有特色的一個章節是頓臨死前與一位小姑娘的對話,從這番對話中徹底揭示了革命大眾過於猖狂以及善將永存的宗旨。

雙城記讀後感100字(二)

本部小說文筆十分風趣,作者始終在套用辯證關聯跟重複的伎倆來實現這種後果,所以這部感人的小說還能讀起來令人非常想笑。

文章有特色的一處是最後作者「輔助卡頓發表感觸「。作者用卡頓的語言交待了文章的終局,告知人們」仁慈在世界永存「的情理。

這就是我讀過這部小說的感想。

雙城記讀後感100字(三)

《雙城記》是描寫了兩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的故事,我卻覺得,這樣說的人必定沒有了解作者真正想表達的意圖。如果只是表達了這個,任何一部作品都可以達到露西和查爾斯的水準,那麼《雙城記》的優勢怎麼體現出來呢?在我看來,德發奇一家和法國貴族的仇恨也好,露西、查爾斯和西德尼的感情問題也好,都是為了體現一個共同的主題而設的。這個主題就是剖析這場大革命與民眾之間的關係,看到底是什麼引發了這場革命,到底這場血雨腥風給人們帶來了什麼。我想這才是作者想要表達的重心所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