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偵探小卡萊讀後感

大偵探小卡萊讀後感(一)

《大偵探小卡萊》這本書是一位叫阿斯特麗德?林格各倫寫的。她寫這本書的時候有94歲,被人們稱為「童話外婆」。她還寫了很多書,如果把她寫的書摞起來有175艾菲爾鐵塔那麼高,把它們排成行可以繞地球三周。她是不是很了不起的一位作家呀!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小卡萊,他機智、勇敢、執著。小卡萊是個偵探迷,一心想當偵探。這位小卡萊時刻留神周圍有沒有可疑的事。由於他觀察仔細、勤于思考,他破獲了許多案子,後來成了一位名副其實的私人偵探。

《大偵探小卡萊》這本書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講小卡萊和他的小夥伴們一起破獲了一幫偷取金銀珠寶的盜竊犯;第二部分講的是他們幫助警方逮住了殺人犯;第三部分是講在他們的協助下,警方成功地解救了教授父子,並保守住了國家機密。我的心隨著故事情節變化,時而興奮不已,時而屏住呼吸,時而張大嘴巴……

讀完這本書,我從中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遇到困難要沉著冷靜、多動腦筋才能找到解決困難的方法!

大偵探小卡萊讀後感(二)

《大偵探小卡萊》這本書是瑞典的著名作家林格倫寫的。這本書生動、緊張的故事情節深深地吸引了我,讓我愛不釋手!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夢想成為超級偵探的13歲少年卡萊,在與小朋友玩「玫瑰之戰」的時候,發現了案件。並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幫助警方破案,抓捕壞人的事。

讀了這本書後,我受益匪淺。在那個時代裡,孩子們能夠在一起充足的玩。聽爸爸媽媽說,他們那時候,也是玩雙方打仗的快樂的遊戲······是的,現在生活條件好了,但是我們這一輩的小孩們大多數都出在計畫生育「只生一個好」中,而且現在的城市並沒有多少空地供我們孩子們玩耍,出門都是高樓大廈,空地都被房地商們炒房了,在寸土寸金的城市裡,我們並不能像原來的孩子那樣在空地上高喊「衝啊!」「殺啊!」,陶醉在快樂的遊戲中。現在,我們也有「衝啊!」,「殺啊!」的遊戲。不過那是在電腦虛擬世界的衝殺,家裡沒電腦的就不理會「未成年人不許進網咖」的規定,在黑心老闆的縱容下,鬼鬼祟祟地玩「衝啊!」「殺啊!」的遊戲,不知道毀了多少人啊!我多麼羨慕他們那個時代的孩子啊!

讀了這本書,我也知道了。邪惡勢力再怎樣努力,都是白費的。犯罪分子總是會留下線索的,無論如何,也逃不過警察的法網!在生活中,也要多一些機智勇敢。卡萊就是用自己的機智勇敢,說「白玫瑰」的暗語。要知道,犯罪分子可是聽不懂這些嘰哩呱啦的話,自然被聰明的主人公騙過去的。

讀了這本書,我還掌握了一些寫作技巧。比如說:卡萊只是想,是一個怎樣的火車頭從他身上壓過去,他的腦袋為什麼這樣痛。但是他眼前一黑,倒下去了,用不著再想什麼。他的最後一點兒知覺聽到了彼得士惡狠狠的聲音。

「我殺死你,你這個小討厭鬼!尼克,快來,把他抬到那幾個人那裡!」

讀到這裡,我不禁猛然一驚,卡萊後面會怎樣呢?帶著期待的心情與強烈的好奇心,使我不得不往下看。作者在全書中設了很多的像這樣的謎局,使讀者想往下看結果的好奇心增強。我也要學習這種方法提高我寫作水平。

大偵探小卡萊讀後感(三)

當我在書店順手拿起這本書,隨便翻翻時,突然被上面幾排美妙又刺激的句子吸引了。我猜這一定是一本講偵探的書,我太喜歡了,就央求媽媽給我買。起初,媽媽還有點不相信的我判斷力,等她看了這幾排文字後,立刻同意了,還對我說「這本書不能不買!」你知道這本書有多麼好看了吧!

原來,這本書是一位叫林格倫()的外國老奶奶寫的,她真的很老,有94歲,被人們稱為「童話外婆」。她寫了很多書,在世界各地發行的書摞起來足有175座艾菲爾鐵塔高。我後來還買了她寫的《小飛人卡松》、《長襪子》,都很好看。

《大偵探小卡萊》是一本大部頭的書,不僅書大而且還很厚,差不多400頁。故事講了一位名叫卡萊的小朋友與他的夥伴一起破案的經歷。主人公小卡萊有很多優點,他樂觀、聰明、膽大。不過,他的膽子也太大了,朋友們常說他「完在敢」。但我覺得這是一個偵探應該具有的冒險精神,更重要的是他有很多知識,在破案的時候這些知識給了他巨大的幫助,我也從書中學到了很多破案知識。

我喜歡這本書的另一個原因還有它的大和厚,我可以多看幾天才看完,以飽我的書癮。

啊!在漫長的假期里,小卡萊和他的夥伴們給了我很多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