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看西遊記讀後感

看西遊記讀後感(一)

媽媽買了一本中國古典名著《西遊記》給我看,這本書圖文並茂,我越看越想看,每天晚上都如饑似渴地看這本書。《西遊記》這本書的作者是吳承恩,書中師徒四人各有各的特點,降妖伏魔的孫悟空,人妖不分的唐僧,好吃懶惰的豬八戒,憨厚老實的沙悟淨。三個徒弟陪同唐僧從大唐西安出發,到西天取經,路途遙遠,歷經九九八十一磨難。最終師徒四人齊心協力到達西天取得真經。書中故事十分精彩,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花果山神猴出世」、「白龍馬助唐僧取經」、「悟空天竺收玉兔」等等。這些生動的故事情節,奇異的傳奇色彩,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仿佛一塊磁鐵緊緊地吸引著我。讀過《西遊記》後,我明白了做人不能像唐僧一昧行「善」,是非不明,好壞不分。也不能像豬八戒那樣好吃懶惰,還要進饞言。要學孫悟空愛憎分明,見妖就打。他們師徒四人在困難面前沒有退縮,沒有膽怯,而是一路向前,這是最可貴之處。從中我更懂得了想要辦成一件大事,只有大家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成功

看西遊記讀後感(二)

西遊記是我最愛看的書,它是一本神話故事。書中重點講述了唐僧四師徒經歷了八十一難,最終取得真經,個個修得正果。其中孫悟空這個人物描寫得最突出也最成功,從石猴出世到大鬧天空再到修得正果,無論是三打白骨精還是收八戒,降沙僧都是整本書的精華。唐僧的善良有愛心,豬八戒雖懶卻為取經做出貢獻,沙僧的勤勞肯乾也十分的有特色。一些配角也為整本書帶來了生氣,如:二郎神,觀音菩薩和她的愛徒善財童子等。每一個人都有鮮明的特點,每個特點都被作者表現的活靈活現。

我最喜歡《三打白骨精》這個故事。白骨精雖然狡猾無比,唐僧也曾一度的冤枉甚致趕走過悟空,但是悟空深深記得師傅把他從五指山救出來的時候,最後,他打敗了為非作歹的白骨精,幫人民除了害。這也證明了邪-惡永遠都不可能戰勝正義。

《西遊記》中師徒四人遇到的種種困難,在我看來就像是一個人在人生路上的挫折,這本書告訴我們,人生有許多的困難,這些也許不是一個人就可以克服的。所以我們需要朋友,需要有知心人一起分擔,這些困難也許是自己能克服的,所以我們在此就要鍛鍊自己不怕困難,以及堅定的不後退的信心。

《西遊記》不愧為一本名著,它那精彩紛呈的故事,栩栩如生的人物,令人愛不釋手。《西遊記》還告訴我做人的道理:只有心地善良的人才能在世界上立足。

看西遊記讀後感(三)

在《西遊記》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孫悟空了,他有七十二變化。在西天取經路上,悟空付出了很多,他不僅本領高強,而且機智聰明,隨機應變。當師傅落入敵手,他總是與敵人周旋,其中的坎坷都一一化解,是當之無愧的大英雄。

儘管豬八戒給大家的印象不太好,但我還是要為聲「冤」,首先是錯投了豬胎,變得人不人,豬不豬的,到哪都嚇人,儘管老豬本性貪婪好色,但他在西天取經路上幫助悟空降妖除怪,出了不少力,他吃苦耐勞,善良正直(有時還愛貪點小便宜)。

在西天取經路上,沙僧肩挑旦扛的身影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路上,他無微不至地照顧師傅,陪師傅打坐念經,任勞任怨。

唐三藏是取經人的核心,本著一顆慈悲之心,他經歷了14年,風餐露宿,任何磨難都無法打倒他西天取經的決心。

唐僧師徒不畏千辛萬苦,歷經種磨難依舊不放棄,直到取得真經。

奔流的河,如果沒有暗礁的阻擋,就無法激起迷人的浪花;羽毛豐滿的小鷹,如果沒有暴風雨的搏擊,就無法實現展翅高飛的自由;人的一生,註定要經歷風雨的洗禮,才能「長大」。

人生就像五味瓶:酸、甜、苦、辣、鹹,而苦就是磨難的滋味,只有品嘗過「苦」,享受「甜」時,才更有滋味,只有品嘗了人生五味,什麼才更有意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