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奶奶的手讀後感

奶奶的手讀後感(一)

我在一本書上看了一篇《奶奶的手》後感的文章,那上面寫著:以前,我常常對奶奶說:「奶奶,給我削個梨。」「好,好,好。」奶奶一邊笑著說,一邊去洗手為我削梨。只見她一手操刀,一手拿著梨,梨在奶奶的手裡不停的地打轉,刀也靈活地一挫一挫,一條長長的梨皮很快就從奶奶手中一段一段地延伸。直到最後,皮總是形成長長的一條,似乎從沒斷過,看得我目瞪口呆。現在,奶奶老了,她的雙手也老了,但她依然用那雙滿是皺紋的手為我們做出一頓頓香噴噴的飯菜,我真為她高興!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想文章中的「奶奶」有這麼一雙勤勞的手,我真希望我的奶奶也有這麼一雙勤快的手。

奶奶的手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叫《奶奶的手》的文章,讀完文章,我禁不住為文章的一氣和成拍案叫好。又為文中的奶奶為了不讓自己孫女丟臉,還用漂白粉和鋼絲球來擦自己手指甲直到擦腫裂開,而感動。

文章主要寫了:有一戶人家,父親在一家小公司工作,奶奶為了分擔一點家務,就每天上山挖野菜,整理完再賣出去,我很煩奶奶讓我擇菜摘完菜後,手受傷都會留下洗不掉的黑點,有一次學校要開家長會,我告訴奶奶,奶奶看出我的心思。就拿漂白劑和鋼絲球洗手想洗去手上的黑點。結果卻卻手背上裂開大大小小的口子。

文中的智英不懂事,讓我想起我的不懂事。奶奶對我付出了很多的愛,可我卻對奶奶的愛不理睬,總覺得很煩甚至有時候還跟奶奶吵幾句。就比如寫我的暑假作業一樣。為此奶奶說讓我趕緊寫趕緊寫我都不聽,只想著玩到最後只剩半個月了才想起來寫作業,這時我才想起奶奶說的話。

我的不懂事讓我反省到:如果我我懂事的話當時就會聽奶奶的話我就不會剩半個月來慌慌張張寫作業,就不會和奶奶吵幾句了。如果我這樣做的話,不但能快速的完成作業,還能留出很多時間來玩也不用擔心作業的事。

這篇《奶奶的手》讓我明白了,不管自己家人做()什麼事都是為自己好。

奶奶的手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文章的名字叫《奶奶的手》:我的父親在一家小公司工作。奶奶為了貼補家用,天天賣完了野菜,就上山挖野菜,回到家撿菜,一直撿到後半夜。早晨,其一個大早,奶奶就頂著菜筐,辛苦的叫賣。因為我完成了作業,就必須幫奶奶撿菜,這活把我的手指甲染的和奶奶的一樣黑,我很懊惱。學校六年級通知要家長去學校開會,家裡只有奶奶能去。

唉,不能讓老師看見奶奶手指甲的顏色。到了家結結巴巴的就和奶奶說了。第二天下午,奶奶去了老師的辦公室,老師對我說:「智英,你一定要努力學習,將來好好孝順奶奶」。我流淚了,奶奶的手腫的很大,紅色的傷痕斑斑點點,因為一個早晨,奶奶無論怎樣的洗手,都洗不掉手指甲上的黑色,所以手背上裂開了大大小小的口子,血從裡面流了出來。看見那一雙手,我才懂得了奶奶那顆堅忍而善良的心。

奶奶的手是髒兮兮的黑,奶奶的手是傷痕累累的腫,無論哪一種,都飽含著奶奶對孫女的愛。讓作者曾經臉紅嫌棄的手,此時,卻讓作者為自己曾經的嫌棄而後悔,也讓我們為奶奶而感動。奶奶的表現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穿戴樸素而又聲譽,勝於自詡富有而默默無聞」,這是世界名人——伊索說的。作者的奶奶又一顆真正善良的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