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百個髮夾讀後感

讀一篇故事就能受到很大的感觸,讀了《一百個髮夾》之後,讓我想起小時候,最喜歡的事就是讓媽媽幫我扎辮子,可以帶上美麗的髮夾,我的髮夾丟了會心疼,而她們的髮夾丟了卻發生了這樣的事!這不值得我們深思嗎?

國王有七個女兒,這七位美麗的公主是國王的驕傲。她們那一頭烏黑的長髮遠近皆知。所以,國王送給她們每人一百個漂亮的髮夾。

有一天早上,大公主醒來,一如往常地用髮夾整理她的秀髮,卻發現少了一個髮夾,於是偷偷地到了二公主的房裡,拿走了一個髮夾。而二公主發現少了一個,於是到三公主的房裡偷偷拿走了一個髮夾。三公主發現少了一個髮夾,也偷偷到四公主房裡拿走了一個髮夾,就是這樣,四公主拿走了五公主一個髮夾;五公主拿走了六公主一個髮夾;六公主拿走了七公主一個髮夾。

過了一天,一位王子來到宮中,他對國王說:「昨天,我養的百靈鳥叼回來了一個髮夾,我想這一定是公主們的。」 七公主說:「我掉了一個髮夾。」話才說完,一頭漂亮的長髮因為少了一個髮夾, 全部披散了下來,王子不由得看呆了。

故事的結局, 想當然的是王子與公主從此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生活中,有很多東西正是因為貪婪和自私才會失去。其實,不是自己的東西是不能強求的,也是無法真正地永遠擁有的。

一百個髮夾,就像是完美圓滿的人生,少了一個髮夾, 這個圓滿就有了缺憾;但正因缺憾, 未來就有了無限的轉機,無限的可能性, 何嘗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