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少年蝙蝠俠的讀後感

少年蝙蝠俠的讀後感(一)

在今年寒假我看了,一本由中國首位迪士尼簽約作家—楊鵬寫的《少年蝙蝠俠》,他被孩子們親切地稱為「鵬哥」,他告訴親愛的「小鵬友」們,鵬哥擁有一對翅膀,一隻是閱讀,一隻是想像。

鄭淵潔對他的評價是:時常會碰到對我說小時候看我的書的讀者……其中最讓我感到快慰的,是昔日的讀者長大成為了作家,例如楊鵬。理由簡單:讀者成為奧運冠軍,我覺得和我沒什麼關係,讀者成為作家,我會有阿Q 式的成就感。書裡講的是一個金球從天上落到了阿貴和金娘家裡,金球周圍的冰全都化了,荷花和荷葉都迅速生長起來(那時正是寒冬臘月)。金球裂開了,裡面有一個胖嘟嘟的娃娃,手裡抱著一隻亮晃晃的水晶球,端坐在金秋中央。阿貴和金娘以為是老天爺給的孩子,所以取名為天賜,那個金球居然是純黃金做的。天賜剛下來就會跑,水晶球把老牛的病治好了,他還讓已經死的鳥復活了,但是當人們看到他的翅膀,他的眼睛時,把他當成了怪物,他在他師傅的幫助下練成了13-14 歲的人,之後,他經常樂於助人,他幫助平民百姓解除危機,還打敗壞人,讓大家不受壓迫,最後天賜其實是蝙蝠星人,他最後回去了。本文是寫天賜的正義精神,除暴安良,助人為樂的精神很值得我們的學習。雖然我們沒有像少年蝙蝠俠一樣能飛,不怕火,還能治療任何的傷,甚至復活。

我們雖然不是科幻書中的少年蝙蝠俠,但是我們也有雙手,也有思想,我們也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捐助貧困學生上學,在車上為老人小孩讓座,不都是很簡單的事嗎?但是還有很多助人為樂,除暴安良的好人,這些人雖然沒有少年蝙蝠俠的能力(但是在我心中他們就是少年蝙蝠俠)。

少年蝙蝠俠的讀後感(二)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名叫《少年蝙蝠俠》的書,一回到家裡我就讀了起來。

這本書寫了書是先寫一個火球變成了一個天眼,皇上受到驚嚇,不久後死了,接著一個中年人阿貴的院子上空掉下來一個卵狀的怪物,它飄到哪裡,哪裡的雪和冰就融化了,當它飄到阿貴的荷花池裡時,它突然裂開,裡面出現了一個胖娃娃,手裡抱著一隻水晶球,阿貴的妻子將他取名為天賜。天賜長有一雙像蝙蝠一樣的翅膀,擁有自己的內能,而且非常高,師傅逼著他學藝,後來天賜知道了自己師傅也是蝙蝠人,他師傅讓他每天在叢林裡跑步,早上和晚上師傅還拿火燒他的背,使他成為銅牆鐵壁的後背,讓他練習飛行……十四年之後,他成為一個英俊的少年,他的師傅去世了,臨終前師傅交待一件事給他說:在地球的兩千年的時候,我分成三個我,一個是中庸之身,一個是正義之身,一個是邪惡之身。昨天晚上邪惡之身找到我決戰,不幸的是,我沒有打敗它,反而讓他吸走了我的內能,你必須找到中庸之身始尋找邪惡之身,但邪惡之身打算和中庸之身合體,天賜要和它聯合起來,成功的機會大些。天賜接受師傅的使命,開盡全身內力也打不過,最後中庸之身自爆和邪惡之身同歸於盡。天賜終於完成了師傅的使命和回到了自己的星球。

這篇作文告訴我們了一個道理,就是幹什麼事都要堅持到底,並且要相信邪不勝正!

少年蝙蝠俠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少年蝙蝠俠》這本書,書的內容是先寫一個火球變成了一個天眼,皇上受到驚嚇,不久後死了,接著在臘月里出現了荷花池,池裡的上空掉下來一個金屬球,這個球飄到哪裡,哪裡的雪和冰就融化了,當這個球飄到阿貴(主人公的父親)的荷()花池裡時,金屬球里出現了一個胖娃娃,手裡抱著一隻水晶球,金娘(主人公的母親)將他取名為天賜。天賜長有一雙翅膀,內力很高,威力強大。天賜覺得自己還太弱小,決定出去學藝。他向一個侏儒學習,每天在叢林裡跑步,早上和晚上師傅還拿火燒他的背,使他成為銅牆鐵壁的後背。十四年之後,他成為一個英俊的少年,他的師傅去世了,臨終前師傅交待一件事給他說:在地球的兩千年的時候,我分成三個我,一個是中庸之身,一個是正義之身,一個是邪惡之身。昨天晚上邪惡之身找到我決戰,不幸的是,我沒有打敗它,反而讓他吸走了我的內能,你必須找到中庸之身和它聯合起來,成功的機會會大些。天賜接受師傅的使命,開始尋找最終在王宮裡找到了邪惡之身,打敗了它,完成了師傅的使命。

通過讀了這本書,使我受到了啟發,為了完成使命不怕困難不怕艱辛,最終一定會勝利。我們在學習中遇到困難也要像天賜那樣不怕困難,不怕艱辛,努力學習,一定會取得好成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