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麥琪的禮物讀後感

麥琪的禮物讀後感(一)

有人曾說過:「什麼是愛,愛就是無限的寬容,些許之事亦能帶來的喜悅。愛就是無意識的善意,自我的徹底忘卻。」小說家歐亨利的《麥琪的禮物》就道出了愛的真諦。一對小夫妻在聖誕節來臨的時候,雙方都精心準備了一件特殊的禮物,丈夫傑姆為了給妻子的美發配上一套梳子,賣了自己的金表,買了梳子,妻子德拉為了丈夫的金表賣了自己的美發,買了一條表鏈,當他們互贈禮物時,才發現自己準備的禮物已不是對方需要的,其實不然,他們得到了比梳子和表鏈更珍貴的禮物——愛。也許有人會認為,吉姆和德拉都很「傻」,他們極不明智地為了對方而犧牲了他們最最寶貴的東西,這個故事似乎顯得荒誕無意義。其實不然,故事裡出現的有些誇張的偶然,讓兩位生活在困窘中的主人公顯得有些捉襟見肘,而通過這個帶著些悲劇情調的故事,我們從一個角度感受到歐亨利為我們傳達的從蒼涼中透出的溫暖——關於「禮物」的價值。吉姆和德拉,即使只是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小人物,卻擁有著對生活的熱情和對對方的深愛,在這些溫暖的感情面前,貧困可以變得微不足道。在聖誕節前夕,兩個人還想著要為對方買一件禮物互贈,多麼浪漫多麼溫馨。即使這一份禮物似乎失去了使用的價值,它們卻成了世間最珍貴的禮物,變成一份真摯的「愛」贈給了對方。「麥琪」是聰明人,聰明絕頂的人,由於他們是聰明人,毫無疑問,他們的禮物也是聰明的禮物。而我們的吉姆和德拉,雖然極不明智地為了對方而犧牲了他們最最寶貴的東西。不過,讓我們對現今的聰明人說最後一句話,在一切饋贈禮品的人當中,那兩個人是最聰明的。在一切饋贈又接收禮品的人當中,像他們兩個這樣的人也是最聰明的。無論在任何地方,他們都是最聰明的人。他們用自己美麗的心靈贈給對方的是一件無價之寶。而這件無價之寶,確實世間任何自認聰明或富有的人永遠不會,也不能給予的禮物。讀完這篇文章,我懂得了我們要去關愛別人,這樣別人才會愛我們,正是有了愛,人與人之間才會相互理解,人與人之間才有溫情。人與動物之間也是因為有了愛,動物才會信任人類,不傷害人類,與人類和平相處。愛的力量真的是很偉大的,有一首歌裡面就唱到了: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在今年汶川地震發生的時候,就有全世界各國的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幫助受難的災民重建家園,使失散的親人團聚,從這件事中,我感受到了各國人民之間的純潔友誼。我相信:只要我們心中充滿愛,我們的世界會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聖誕節是西方國家最重要的節日之一。每年的12月25日,人們都會在歡樂的氣氛中互贈禮物以表祝福。那些各種各樣的禮物把寒冷的平安夜變成溫暖的天堂。但是,怎樣的禮物才是最珍貴的呢?美國短篇小說家歐·亨利為我們描述了一個普通卻內意深刻的故事——《麥琪的禮物》。《麥琪的禮物》中所講述的故事,是一個聖誕節里發生在社會下層的小家庭中荒唐卻感人的故事。男主人公吉姆是一位薪金僅夠維持生活的小職員,女主人公德拉是一位賢惠善良的主婦。他們的生活貧窮,但吉姆和德拉各自擁有一樣極珍貴的寶物——吉姆祖傳的一塊金表就算「地下室堆滿金銀財寶、所羅門王又是守門人的話,每當吉姆路過那兒,準會摸出金表,好讓那所羅門王忌妒得吹鬍子瞪眼睛」;德拉一頭美麗的瀑布般的秀髮則可以「使那巴示女王的珍珠寶貝黔然失色」。為了能在聖誕節送給對方一件禮物,吉姆賣掉了他的金表為德拉買了一套「純玳瑁做的,邊上鑲著珠寶」的梳子;德拉賣掉了自己的長髮為吉姆買了一條白金表鏈。他們都為對方捨棄了自己最寶貴的東西,而換來的禮物卻因此變得毫無作用了。也許有人會認為,吉姆和德拉都很「傻」,他們極不明智地為了對方而犧牲了他們最最寶貴的東西,這個故事似乎顯得荒誕無意義。其實不然,故事裡出現的有些誇張的偶然,讓兩位生活在困窘中的主人公顯得有些捉襟見肘,而通過這個帶著些悲劇情調的故事,我們從一個角度感受到歐亨利為我們傳達的從蒼涼中透出的溫暖——關於「禮物」的價值。吉姆和德拉,即使只是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小人物,卻擁有著對生活的熱情和對對方的深愛,在這些溫暖的感情面前,貧困可以變得微不足道。在聖誕節前夕,兩個人還想著要為對方買一件禮物互贈,多麼浪漫多麼溫馨。即使這一份禮物似乎失去了使用的價值,它們卻成了世間最珍貴的禮物,變成一份真摯的愛贈給了對方。麥琪是聰明人,聰明絕頂的人,由於他們是聰明人,毫無疑問,他們的禮物也是聰明的禮物。而我們的吉姆和德拉,雖然極不明智地為了對方而犧牲了他們最最寶貴的東西。不過,讓我們對現今的聰明人說最後一句話,在一切饋贈禮品的人當中,那兩個人是最聰明的。在一切饋贈又接收禮品的人當中,像他們兩個這樣的人也是最聰明的。無論在任何地方,他們都是最聰明的人。他們用自己美麗的心靈贈給對方的是一件無價之寶。而這件無價之寶,確實世間任何自認聰明或富有的人永遠不會,也不能給予的禮物。

麥琪的禮物讀後感(二)

《麥琪的禮物》是美國短篇小說大師歐·亨利作品的選集。

《麥琪的禮物》,它通過寫在聖誕節前一天,一對小夫妻互贈禮物,結果陰差陽錯,兩人珍貴的禮物都變成了無用的東西,而他們卻得到了比任何實物都寶貴的東西——愛,告訴人們尊重他人的愛,學會去愛他人,是人類文明的一個重要表現。也許,有些人會對此不屑一顧,無法理解他們的做法。假如萬貫家財和一份真摯的感情同時放在你面前,你會選哪一樣呢?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那份感情,因為真摯的感情是無價的!我相信真心的付出終會有真誠的回報,擁有真情才能擁有幸福。

麥琪的禮物讀後感(三)

《麥琪的禮物》這篇享譽世界的小說的作者是美國傑出的短篇小說家歐·亨利。本篇小說構思獨特,情節曲折、語言詼諧,並且標緻性的「歐·亨利式的結尾」更是出人意料,給人無限的思考空間。

本文講述的是一個聖誕節的前夜,有一對夫婦德拉和傑姆,他們沒有多少錢,更別提買聖誕禮物了。為了買禮物,德拉賣掉了她最心愛的秀髮,為丈夫換來了一條漂亮的白金手鍊。而丈夫傑姆為了讓妻子漂亮的頭髮有美麗的玳瑁發梳,忍痛割愛賣掉了自己祖傳的金表。()到了晚上他們互相贈送聖誕禮物的時候,德拉發現傑姆失去了祖傳的金表,而傑姆也發現妻子賣掉了漂亮的長髮,這使得雙方的禮物都失去了意義,但他們並未感到遺憾,因為他們彼此看到了對方是愛著自己的。雖然他們都失去了自己最心愛的、最寶貴的東西,但他們的感情卻更加的深、更加的濃。我為他們的悲慘遭遇而嘆息,但又發自內心地為他們真摯純真的愛情而讚嘆。於是最後,德拉成了美的化身。

在二十世紀初的美國,德拉和傑姆都只是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小人物,但他們卻擁有著對生活的熱愛和對對方的深愛,在這溫暖的感情面前,貧窮可以變得微不足道,即使有一天,玳瑁梳子布滿灰塵,白金表鏈褪去了顏色,但真愛永不褪色,因為真愛永恆!

有人說:有真愛的地方是家,有真愛的家是社會。是啊!身處在如今這樣有真愛的家和社會中,我們怎能不關心別人,為這世界獻出一份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