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最牛考前勵志演講:《讓你的生命怒放》

最牛考前勵志演講:《讓你的生命怒放》

文/陳宇

各位高三的同學們,還有在場的初三、高二的同學們,以及全體老師們:早上好!

今天,離高考僅剩十天。距離中考也只有二十天時間。這是高三的同學們參加的最後一次晨會。還有十天,你們即將踏上高考的戰場。今天,我在這裡,代表全體教師,給各位奮戰在中高考複習最後關頭的同學們加油、鼓勁、壯行。希望十天、二十天之後,大家能精神振作、信心百倍地走進考場。

回首2009年的初秋,大家第一次走進這個校園,可曾想到,今天我們會聚集在這裡,舉行這個儀式?三年,彈指一揮間。這片土地,伴我們走過了一千天,見證著我們的成長。我們將以一個什麼樣的姿態面對這片土地,踏上即將開始的征程。

我們僅剩十天,我們該如何度過?想聽聽我的建議嗎?

這是黎明前的黑暗,這是最困難的十天,也是最關鍵的十天。在這最後的時刻,不要去計較你以前曾經的揮霍和浪費,要為自己而打一場戰鬥。請拋棄你的膽怯和迷茫,聚集你的精神,做最後的拼搏。

我知道,你們已經極度疲憊,身心都是如此。現在還有什麼能拯救你們?只有「毅力」二字。即使你會隨時倒下睡著也要隨時醒來戰鬥!拿出紙筆、丟下最後的心理障礙,去找你們的老師,從他們那裡汲取最後的信心和力量,去看看還有那些能夠彌補的,或者只是去他們身邊感受一下老師對你們的關愛;圈出你們能得分的、最後的考點,如作戰地圖上的堡壘,一個一個摧毀它們——用你們的頭腦,更用你們的意志!

對於很多人來說,現在已經大局已定,等待著他們的,是高考塵埃落定。現在,正是你們的機會,趁著別人喘息之際,你們已經又向前趕了一步。你們的每一分鐘,都要用來追趕,你們的每一分氣力,都要用在走向考場的路上!

你們應該為自己驕傲,現在的你們是世界的中心,你們是萬眾矚目的考生,這種榮耀對於你們來說,一生只有一次。儘管它依然會如流星般快速划過,但是已經在夜空中綻放了最後的光芒。有沒有人記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十天將永遠銘刻在每一個奮鬥到最後的戰士心中,成為你們一生的回味!

丟掉任何雜念,戰勝一切恐懼,忘掉所有的疲勞,咬緊牙,沉住氣。你們所有的時間,都要在備戰中度過。吃飯,僅僅是為了積聚能量;睡覺,僅僅是為了恢復體力。除此以外,更無任何意義。所有的意念,只集中在一點上,那就是高考!

在你們漫長的一生中,那三天也短到僅有七十二小時。你們生命中遭遇的戰鬥,遠遠不止這一次考試。但是,那又怎麼樣?此刻,這才是你唯一的戰場。唯有經過這樣的洗禮,你才算是一個真正的中國學生——這是你們不可逃避的命運!

物競天擇,你們是碩果僅存的驕傲。看一看你的周圍,想一想你曾經的同學,有多少人在你們前面黯然出局,而你們,已經堅持到現在。

那就繼續你們的堅持吧!為自己的高中生活劃上一個重重的驚嘆號!!

你們不需要調試心理,所有心理疏導僅僅是欺騙弱者的謊言!你們只需要去戰鬥——從醒來到睡去,在夢中也要回憶。讓每一分鐘都在背誦和解題中度過,你就沒有任何機會嘆息,也沒有任何機會疲倦。

我們的信念是,不到最後決不放棄,到了最後也不能放棄。喝彩總是留給戰勝自己的人,只有戰勝了自己,才有可能戰勝別人!要從千軍萬馬中殺出一條血路!這就是高考,這就是你們成人以後的第一次考試。改變命運不是從提高你們的分數開始,而是從改變你們的態度開始!

不要再去關心能否考上,你們要做的,就是無休止的複習,複習,再複習!複習到進考場的前一秒鐘,只有這樣義無反顧的人,才有資格獲得上帝的垂青。

在此,我們也寄語所有的初三考生們,你們也開始長大,要像你們的學長那樣,刻苦努力,爭分奪秒。(勵志文章  )二十天後我要看著你們自信滿滿地走進屬於你們的考場。還有全體的高二學生,你們走過了中考,現在也在見證著這一時刻。你們還有一年的時間,希望明年此時,你們能向自己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我們全體教師堅守在這裡,為你們送上最好的祝福,等待著你們的凱旋!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音樂起)

不管你曾經多少次跌倒在路上,不管你有多少次折斷過翅膀,相信此刻的你已經不再彷徨。同學們,讓我們超越這平凡的生活,堅持到底!讓你的生命怒放!!!(音樂推高,熱烈的掌聲)

在演講現場,我囑咐控制音響的老師,當我讀到最後一段的時候,就把汪峰的《怒放的生命》放出來,這樣,正好與我最後一段內容匹配。演講結束,音樂會延續幾分鐘,烘托氣氛,再漸漸推弱。單一的語言,往往失於蒼白,如果加上音樂背景,效果會大大增強。

  1. 高三勵志演講:擁抱高三
  2. 勵志演講:在高三百日誓師大會上的講話
  3. 高考勵志演講:高考倒計時200天寄語
  4. 勵志演講稿:拼搏高三,讓我們的青春無悔
  5. 中考勵志演講稿
  6. 期末總動員勵志演講
  7. 高三勵志演講
  8. 高三勵志演講:成功與勝利永屬自強者
  9. 勵志演講:孩子,我寧願相信你大器晚成
  10. 高三勵志演講稿:活出你的精神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