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歌頌祖國演講稿

歌頌祖國演講稿(一)

早晨,雄壯的國歌聲響徹大地,鮮艷的五星紅旗隨著朝陽一同升起,飄揚的國旗就像母親微笑著張開雙臂。此刻,站在國旗下的我就像依偎在母親溫暖的懷抱里,心中激動無比,感慨萬學分。我們偉大祖國有五千年燦爛文明。我們偉大祖國有萬里錦繡河山。古代中國人認為天圓地方,中國位於正中,故稱中國,也稱九州、華夏、中華。祖國的面積有960萬平方公里,人口13億,56個民族和睦團結,親如兄習弟。

中華大地山河壯麗、風光迷人,古老的民族造就了光輝燦爛的傳統文明和豐厚的珍貴的歷史遺存,使之成為國內外旅遊者首選的旅遊聖地。巍巍的群山、無垠的草原、肥沃的田野、縱橫的河流,美麗多姿的杭州西湖、如詩如畫的灕江山水、美麗如畫的阿里山風情等,都富有東方風網韻。你可凌泰山之頂俯視群峰之奇秀,你可攀黃山之極觀賞雲霧幻變之神妙;你可駐足黃河壺口瀑布體驗其雄壯威武,你可漂流雄偉的長江三峽飽覽壯麗風光,你可探索雅魯藏布江大峽谷驚嘆其神秘莫測……你可登上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感覺五千年漫漫歷史;你也佇立在被稱為世界第八奇蹟的秦始皇地下兵馬俑軍陣前,聆聽千年戰馬的嘶鳴,你可佇立在天安門廣場感受時代前進的脈搏……你可觀看龍門石窟、敦煌莫高窟的石雕和壁畫,欣賞其內容豐富多彩、造型豐富生動的藝術形象;你也可倘徉於蘇州園林,江南水鄉,品嘗那人在畫圖中的驚奇感受;你可站在大亞灣海邊欣賞由一個小漁村變成的新型國際大都市的深圳美景……偉大祖國歷史悠久,智慧的祖先創造了燦爛無比的東方文化。

漢字是最美的文字,不論是筆畫結構,還是表情達意,任何一種文字都是無法可比的。關關雎鳩的《詩經》,上下求索的《楚詞》,百家爭鳴的諸子散文,司馬遷的史家絕唱《史記》,漢魏古風與樂府,唐詩宋詞及元曲,明請小說四大古典名著,「百花齊放,還有百家爭鳴」的新文藝等等,鑄造了歷史恢宏歲月輝煌篇章。岳飛的一闋《滿江紅》,文天祥的一腔《正氣歌》,魯迅的一聲《吶喊》,聞一多的一組《七子之歌》,唱響偉大祖國不屈的脊樑與骨氣,唱響偉大祖國不屈的尊嚴與神聖。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都是龍的傳人,血脈里流淌著不屈不撓的鬥爭精神。翻看歷史的畫卷,拂去歲月的風塵,我們知道偉大的祖國多災多難,尤其是近現代,飽受帝國主義堅船利炮的侵略。正如主席所說:「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壓迫愈烈,反抗也就愈烈。」因此,炎黃子孫英雄人物層出不窮,前仆後繼,寫下許多可歌可泣的光輝事跡。為了維護疆土的完整,為了維護國家的神聖,為了五千年文明的延續,為了千百萬民眾的安康,有多少仁人志士一片丹心長報國?有多少熱血兒男英勇捐軀銘千古?陸游「位卑未敢忘憂國」,鄭成功「開闢荊蓁逐荷夷」;文天祥揮毫明志:「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林則徐慷慨悲歌:「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李大釗振臂疾呼:;「以青春之我創建青春之國家,青春之民族」……吉鴻昌大義凜然,高歌「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國破尚如此,我何惜此頭」、周恩來、朱德等老一輩革命家歷盡千難萬險,轉。戰二萬五千里,奔赴抗日第一線,帶領全中國人民浴血奮戰八個春秋,終於把不可一世的日本帝國主義徹底趕出家門。一路坎坷,一路動盪,一路豪情,一路悲壯。中國領導人民送走了黑暗,送走了迷茫,迎來了勝利,迎來了霞光。終於,天安門城樓上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終於,偉人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發出莊嚴的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是來自中國人內心的呼喊,這是迴蕩在中華大地的氣吞山河的壯歌!

從此,一個嶄新的國家,伴隨噴薄的旭日,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用一個嘹亮的聲音把中國的名字唱響!從此,一面鮮紅的五星紅旗旗幟,在陽光下微笑,在和風中飄揚,在雄鷹掠過的高度指引著我們前進的航向!看啊,崑崙巍峨,長江浩蕩,億萬中國人在五星紅旗的指引下,步伐整齊,意氣風發,鬥志昂揚,沿著社會主義的光明大道進發,進發!中華民族繼往開來,有無限的創造力。古代有令世界人民公認的四大發明,《天工開物》《本草綱目》《夢溪筆談》等都是我們祖先發現、發明、創造的結晶。我們偉大的的祖國,有五千年的蘊含和積澱,有六十年的揚棄和繼承,尤其是有三十年來的改革開放,解放思想,韜光養晦,勵精圖治,奮發圖強。我們祖國的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科學技術,經濟文化,真可謂一日千里。我們仰望藍天,「神舟飛船」在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峽工程」可稱曠世神雄。今天,我們偉大祖國已成為東方巨人,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什麼水災冰災,什麼山塌地陷,什麼金融風暴,所有困難都在中國人民面前土崩瓦解,變得渺小無比。新中國建國六十周年,祖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面貌日新月異,華夏兒女安居樂業和諧發展,創造了無數奇蹟。早晨,雄壯的國歌聲響徹大地,鮮艷的五星紅旗隨著朝陽一同升起,飄揚的國旗就像母親微笑著張開雙臂。此刻,站在國旗下的我就像依偎在母親溫暖的懷抱里,心中感到無比的驕傲和幸福。祖國啊,如果你是一棵根深葉茂的大樹,我們就是樹上的綠葉一片;如果你是一座美麗花園,我們就是花園裡的小花一朵;如果你是一首華美樂章,我們就是樂譜中的音符一個;如果你是一幢雄偉大廈,我們就是大廈上的磚一塊;如果你是一艘前進的巨輪,我們就是船上勇敢的水手一個。我要深情地對你說一聲:祖國,我為你驕傲!

歌頌祖國演講稿(二)

又是一個金色的秋天,又是一個歡慶之年。

放眼96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上,遍地金黃,繁華似錦;大海揚波,長城起舞!秋天,一個收穫的季節,總能給人們帶來詩意,帶來遐想,帶來憧憬,更帶來希望!在這個特別的季節,不論是在最北邊的黑龍江,還是在盡南頭的曾母暗沙,共和國每一片江河海域都流淌著祝福與歌唱。在這片遼闊的大地上,十三億華夏兒女以豪邁而激越的歌聲放飛玫瑰色的憧憬與金色的理想,放飛堅如磐石的信念與對偉大祖國的讚美詩行!聽說過長征號的偉大勝利,中國開始進入航天時代;目睹了神州號的偉大成就,中國載人航天事業步入輝煌!聽說過湖南雷鋒的助人榜樣,古老民族聚愛心、暖華夏;目睹了長大英雄的救人事跡,新世紀青年揚美德、興中華!

祖國,我們的母親!在歡慶您誕辰65周年之際,我們熱血沸騰,思緒澎湃!我們有多少貼心的話兒要對您講,有多少讚美的歌兒要對您歌唱。65年,在人類的歷史長河中只是彈指一揮間,然而,偉大的祖國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到處是日新月異的創造,到處是招商引資、促進經濟建設的洪流!

祖國!如今的您,如奔騰的長江翻卷晶瑩的浪花,又如古老的長城挺起不屈的胸膛!於是,我看到祖國遼闊的大地上,()華夏兒女於天地間引吭高歌。此刻他們正歡慶祖國母親65歲的生日,以共和國兒女的名義,向祖國致意,為母親祝福!祖國!您如一葉希望之帆!您從那共和國開國大典的隆隆禮炮聲中駛來!從黃河激越澎湃的濤聲中駛來!從萬里長江雄渾的船工號子聲中駛來!從神州飛船遨遊太空的喜訊中駛來!於是,我看到春風吹進億萬扇幸福的門窗,聽到了「春天的故事」響徹華夏大地!65年來祖國,有過輝煌,也有過挫折,但勤勞勇敢的中國人在幾代領導人和黨中央領導下,始終保持著眾志成城,團結一致!

朋友們!長城萬里可阻寒流往南,大家一心可破千災百難!我相信,在我們大家的努力下,我們的國家將會更強大!中華民族將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實現那全人類之幸的偉大復興!謝謝!

歌頌祖國演講稿(三)

今天,我們再次站在這裡,目視著五星紅旗在國歌聲中冉冉升起,一分按捺不住的激動和自豪油然而生。回想我們剛剛走過的xx,心中不禁為祖國而自豪。xx,經濟繁榮,政局穩定,讓世人讚嘆!xx中,中國以自己雄厚的經濟實力和人民幣不貶值的承諾,向世界證明了一條東方巨龍的存在。xxx,龍的精神再一次在中華黃土地上沸騰!改革開改三十年,我國經濟持續增長,綜合國力顯著增強。這一切都足以讓我們對未來充滿自信。

xx年已經成為歷史,更具挑戰性的xx年也已經來臨。新世紀的曙光已經照向九洲,人類文明也將跨進一個嶄新的時代。而我們將會是這新時代的主人。我們都是炎黃子孫,都是龍的傳人。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要我們繼承下去,我們要以最燦爛的文字填充它那空白的詩篇,我們要讓東方巨龍真正地飛騰在世界之巔!

這一切美好的憧憬展現在我們眼前。祖國在進步,世界在發展。要實現那些美好的願望,要求我們掌握更多的科學文化知識。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被時代淘汰,才能主宰未來。明天我們所要面對的挑戰會更多,但今天我們就要面對最現實的挑戰——期末考試。期末考場就是我們同自己作戰的戰場,戰勝了自己也就戰勝了一切,把握住機遇,就能夠獲勝。願我們每個人帶著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世紀的到來,為報效祖國而積蓄力量。

我們的決心是堅定的,我們的步伐是堅實的,我們的聲音是最響亮的,光明就在眼前,為了社國,為了明天,讓我們爆發全部的激情,沖向理想的彼岸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