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高中老師給男生的信:請保持一個光棍的節操

親愛的高2017級的男同學們:

你們好!

你可以喜歡這個女孩的古怪精靈,但請不要喜歡古怪精靈的這個女孩;你可以喜歡某個女生的人淡如菊、熱情似火,但請你不要喜歡人淡如菊、熱情似火的某個女生。請珍惜給你發好人卡的女生,因為她懂得尊重感情、尊重自己、也尊重你。

……

愛情,它就像一棵小樹,它的成長需要陽光、雨露、肥沃的土壤、精心的呵護,而這些,身為高中生的你根本給不起。因為它的經濟基礎不是金錢,而是時間和精力。如果你是一個有責任感的人,不用我說,你也知道,高中三年你的時間和精力應該投資到哪裡,就算你已經有十足的把握進入心儀的大學,你能確保你不會影響到對方的人生軌跡?你能確保,你給她的就是她想要的人生?

……

曾經有學生開玩笑地跟我說過,老師,房子車子票子,我父母都給我準備好了,我現在就缺一媳婦。我告訴他,你缺的不是媳婦,是腦子。一個真正有質量的姑娘,不會因為你父母的慷慨跟你走,因為吃人家嘴短,拿人家手短,不是兩個人奮鬥所得,低眉順眼的小媳婦不好當;如果她就是沖這些東西去的,那就更沒有跟你混的必要了,她完全可以直接奔你的父輩去了,愛情面前,物種都不是問題,更何況年齡?

……

於男生而言,成長為有智慧、有能力、會掙錢、有魅力的男人是需要極大付出的,在該讀書的時候好好讀書,該拼搏的時候好好拼搏,有勃然向上的人生追求,有清醒的人生規劃,不斷地超越自我,雖屢敗而屢戰,雖九死而無悔,「不負我生,不負我心」。這樣的男生,哪個女生不欣賞?這樣的男人,哪個女人不愛慕?

……

當她長髮及腰,你是否已有了行掌天下的本領?如果你還沒有做好準備,還沒有足夠的實力,請離愛情遠點,請保持一個光棍的節操。遠遠看,欣賞就好!

對你充滿期望的班主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