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羽》讀後感

不能到達的地方都是遠方,而去過的地方卻已成為過往。——《羽》

看完了滄月的神幻小說羽系列,這部小說充斥著如上面的言語那般的寂寥與悲涼。

這,是一個英俊的鮫人帶著死去情人的靈魂,在殺戮中完成整個世界的拯救任務;一個被壓迫和追趕到世界角落的民族堵上全部的幸福和未來發起的一場戰爭;一個神秘族群的少女,遇到命中注定的人的愛情;一個魔神被封印了九百年的痴心不變的等待;一個為戰爭而生的天才機械製造師的狂想和暗戀;一個權傾天下的男人和這個世界最美麗的女子之間的暗流和過往。這是一個宿命掙扎中的關於愛情與命運的故事。是傳奇的延續,還是一個時代不可逆轉的終結。是故事的新生,還是過去種種塵埃落定一筆書抹。

令人讚嘆的是作者讓人佩服的想像力以及廣闊的知識面,濃厚的歷史底蘊,淡淡的古典氣息,還有撥動心弦的故事情節以及變化莫測的轉機。在這裡,不僅可以體驗到古典的文化底蘊,還能從故事情節中連及自身,體會世界上最令人難以放下的愛情。在這裡,有家國愛恨情仇,有人間苦暖,有堅強勇敢的女子,也有為了復興亡國和民族而賭上一生罵名和姓名的貴公子。正如書中的神秘異族少女,被囚困在神廟中,獲得自由來到人間,體驗過的生活不少,經歷的磨難也不少,但卻從未體驗過人間最最令人戰慄的東西——人心。()它可以是給人溫暖的,讓人安心的,也可以是冷若冰霜的,害人卻沒有半點悔意,但也可以是為了不傷害愛的人,言語上冰冷,卻讓自己的心獨自承受鑽心之痛……

雖然是神幻小說,但從書中的內容我們也可以聯繫到自己的實際。如今的我們,涉世未深,還需要慢慢去體會人間的冷暖,還有為了復興我們偉大的中國民族和文化,必須做好準備,積極向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