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殭屍醫生》讀後感

作者描寫了一個為了尋找突破殭屍末日劫的殭屍,外表身份是一個人間醫生-應寬懷。其利用自己智慧和謀略,用並沒有突破仙人修為的妖怪,結交了一大批的高手在身邊,甚至比自己的修為都高的多的妖怪,為下屬,為朋友。作者表達的理由是主人公有下列的特點:

1.有謀略,用文中的原話表示,即為陰險狡詐,工於心機。我認為在解釋中,這兩個褒貶絕對相反的兩個詞,絕對是同一個意思。

2.用無窮的好處,法寶,靈單收買人心,賺得功德,保護自己。有心為善也是善。

改小說是玄幻類小說,立意較新,主人公並不是一直比較厲害到最厲害。作者要表達的是智慧更重於能力,大腦更重要,自己沒有相關技能可以憑智慧讓別人為其服務。

天生的敵人,永遠是敵人,雖然有時候為了利益在一起,但最終還是要分出勝負。例如小說中的,基督教和黑暗會議,天使與魔鬼,華夏國與倭國。作者估計是一個仇日的YY派人士,將倭國的國土都寫沒了,這應該代表了一部分中國人對倭國的真實願望,也是一個解不開的民族仇恨。還有一點,覺得中華文化YY派,天朝尚國的思想還是比較重。Hi,中國人,沒辦法。

每個人,每派,都有自己的使命和信仰,()自己生來是做什麼的,那么一輩子的烙印都無法改變。比如佛就是要普渡眾生的,玉帝就是要維護天庭秩序的,而猴子卻生來就是造反滴。如果每個人都統一了,這個世界就沒得玩了,一片死寂。有天使就有魔鬼,如果都是天使,那么天使中也會出現叛逆;有光明就有黑暗,這是相對的,如果滿世界都是光明,沒有了對比,怎么能分得出哪是光明?

我現在越來越相信存在即合理這個哲學道理了,永遠不肯能把壞的一面趕淨殺絕,所以戰鬥不可能停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