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洋探秘讀後感

海洋探秘讀後感(一)

在這不可思議的藍色星球,超過70%的面積被水覆蓋,其中大部分為蔚藍色的海洋。讀了《海洋探秘》這本書,使我開闊了眼界,對這神秘深邃的海洋世界有了全新的了解。

海洋的平均深度為3796米,相當於10座帝國大廈的總高度。幾十億年前,最初的生命在海洋中出現。今天,海洋已成為無數動植物和其他生命形式的家。各種承載著遊客或貨物的船隻在海上航行,同時又為我們同時又為我們提供了豐富的食物、礦物及其他多種產品。

從海面到海底深淵,海洋中蘊藏著豐富的資源。人們通過一座海上的鑽井平台去開發海洋中的種種資源——石油、天然氣、海鹽和礦物質等等。海洋中的生物也有許多用處:科學家通過海兔的神經對人類緊張情緒的形成有了更多的認識;通過海螺研究出用於人類的強效止痛藥;又通過胎貝膠開發出了強力膠商品。科學家們正嘗試著把海風、海浪和潮汐轉換為能源。在許多實驗性的設計里,人們利用流動的風或旋轉的水帶動發電機,從而產生電。這一切都是海洋給我們的恩賜。

海洋雖然賜予我們許多資源,但是海洋也是危機四伏的。一個令人難忘的例子:鐵達尼號的沉沒。人們曾認為它是一艘美麗豪華且永不會沉沒的巨輪,但1912年4月14日首航時,不幸與冰山相撞,船艙被撕開,在不到3小時的時間內,這艘大船完全沉沒,由於救生船數量不夠,2200名乘客和船員僅僅105人在這次海難中生還。除了冰山之外,大霧,暴風雨以及暗藏殺機的礁石都一直威脅著出海的每一艘船……

喔,富饒、美麗、神秘、危險的海洋!《海洋探秘》告訴了我海洋的真面目:那平靜的海面,時而掠過陣陣海風,海浪拍擊沙灘清脆悅耳,陽光灑在海面上波光粼粼……這則是海洋溫柔的一面;而狂風巨浪、暗礁險灘、洶湧不可抗拒的海嘯與颶風,都是海洋兇殘的一面。細細品讀了這本《海洋探秘》,了解了一些我心中對海洋的疑問,更引發了我對海洋的莫大興趣。

海洋深不可測、奇妙至極,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事物在這廣闊的藍色區域,等著人們帶著好奇、探究的那顆心去觀察、探索、發現。讓我們努力保護這片深邃的大海,使地球永遠蔚藍。

海洋,魅力無限;海洋,魅力永在。

海洋探秘讀後感(二)

今天,我在書櫥里找到一本書,名叫《海洋探秘》。這本書有六個單元:一、海洋哺乳動物、海鳥和爬行動物;二、海洋與人類;三、海洋和海岸;四、航海探險史;五、海洋魚類;六、船和艇。這本書就介紹了這六個單元。

在這六個單元里,我最喜歡第三個單元----海洋和海岸。在這個單元里我很喜歡企鵝。

企鵝是群居性動物,喜歡集成大群生活在一起。企鵝是不會飛的大型海鳥。企鵝大約有17種,大多數生活在南極地區。人們在最北至加拉帕戈斯群島也發現了一些企鵝的品種。在溫暖的海域可以發現體形小的企鵝。

我一下看,忘記了時間,等奶奶叫:「吃飯了!」我才反應過來:已經是晚上了。

吃完飯,我又去津津有味地看起來了… …

這本書真有意思。

海洋探秘讀後感(三)

前幾天,爸爸給我買了三本科普性的書籍。其中一本叫《海洋探秘》。通過閱讀這本書,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

例如,讓我知道了太平洋最深的深度是35000米,平均深度大約都有13000米。而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拉瑪峰才8848米,就算把珠穆拉瑪峰放到太平洋里,也會沉沒在深深的大洋深處。

還有你知道嗎?河水、湖水,地下水,還有冰川等等都屬於淡水。而淡水只占全球總水量的3%,而其他的97%都是海洋中的鹹水啊。可見,淡水的資源是如何的稀少,我們要保護好地球上的淡水,要不然我們人類會因為缺少淡水而遇到巨大的危機啊!()

數千年來,人們一直無法觀測到海平面以下幾千米深處的景觀。現在,藉助高科技的手段,科學家們發現了水下的地貌特徵同陸地上非常相似。有曲折蜿蜒的山脈,寬廣的平原,幽深的峽谷……如果從位於太平洋底下的山脈算起,直到冰雪覆蓋的山頂,一座火山形的島嶼才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峰。它的高度達到10203米,有33個艾菲爾鐵塔加起來那麼高!

這本書不僅告訴我許多海洋里的地貌,還讓我知道了許多的海洋生物呢!有可愛的水獺,還有比30頭大象還要重的藍鯨,有可怕的虎鯊,還有致命的水母……

《海洋探秘》真是本有意義的好書!我很喜歡閱讀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