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冰花讀後感

魯冰花讀後感(一)

《魯冰花》是一本感人至深的小說,故事中蘊含著濃郁、偉大的愛。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熱愛繪畫的農村孩子古阿明,和姐姐在摘茶葉的過程中偶遇了一位畫技高超的畫家。正巧,那位畫家剛好是古阿明所在的學校新來的美術老師。他姓郭,名雲天。郭雲天極力培養古阿明,希望他能有所進步。美術比賽來臨,老師們都推薦毫無靈氣的富家弟子林志鴻參加比賽。無奈,憤怒之下,郭雲天將古廣明的作品寄去參加國際兒童大賽。數月之後,作品獲得國際大獎的訊息傳來,可少年古阿明卻患了急性肺炎,已不在人世……

讀完了這本書,我猛地想起一句歌詞:「夜夜想起媽媽的話,閃閃的淚光魯冰花。」「魯冰花」不只是一本書、一首歌、一部電影,更是一種陪伴、溫暖、堅持夢想。《魯冰花》中,有許許多多的快樂,也有令人潸然淚下的悲傷與痛苦。而我通過讀完這本書感受到了古阿明刻苦學畫,對繪畫的那份熱愛與執著。我推薦同學們去看這本書,多多學習古阿明熱愛學習、高尚偉大的精神和品質。

魯冰花讀後感(二)

上周五,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叫《魯冰花》的電影。這部電影很感人,我特別喜歡裡面的主人翁古阿明。

古阿明是個普通的小男生。他活潑頑皮,總喜歡在教室走廊上踢足球,還打碎過窗戶玻璃;他還會和校長惡作劇。

古阿明也是一個特別的小男孩。他想像力非常豐富,他喜愛畫畫,他一有空就在家裡畫畫。放學時,回家的路上,他經常抓起一把泥巴就給牛兒們化妝上色;有一天,他還專門去豬圈裡,給肥豬們上畫畫課。

古阿明的畫非常有特色,每一幅都體現出他的對生活的希望和夢想。在他的畫裡面,太陽是藍色的。因為爸爸每天要去田裡幹活,紅彤彤的太陽總把爸爸曬得滿頭大汗,如果太陽變成藍色的,爸爸就不會那麼辛苦了。古阿明把自己對爸爸深深的愛畫在了畫裡面。

古阿明家中的茶園生了茶蟲,可是家裡又十分貧窮,沒有錢買農藥,他和姐姐只好輟學回家,幫忙用手捉茶蟲。古阿明非常想去學校美術班上課,但是又不能不管這些可惡的茶蟲。後來,在他的寫生畫裡,古阿明把這些茶蟲畫得又多又密,個個都像大怪物,一眼就能看出他對這些茶蟲的厭惡和痛恨。

古阿明的畫雖然不漂亮,但都很有生命力。他最終還獲得了國際比賽一等獎。看到這裡我明白了畫畫不是光要畫得像,如果只是要像就好,那還不如用相機呢。畫畫要求的是想像力,是真實的感情。只有有生命的畫才能稱得上是好畫。

魯冰花讀後感(三)

這個星期張老師組織我們大家觀看了電影《魯冰花》,電影中的主人公古阿明的經歷深深的打動了我。

古阿明的家裡非常的貧窮,從小失去了媽媽,和他的爸爸姐姐生活在一起。他是一個調皮的孩子,踢球時會打碎教室的玻璃,但他又是一個非常聰明又有想法的人,他會把畫好的太陽塗成藍色,當老師問他為什麼要畫成藍色時,他說這樣他的爸爸在田裡乾農活時就不會再中暑了。從這裡我看出古阿明又是一個有孝心的好孩子。

電影中的美術郭老師非常欣賞阿明的畫,()想讓他去參加畫畫比賽。後來又被別的同學替代了,他非常傷心難過,失去了信心,一下就病倒了。老師也帶著他的畫離開了學校。

最後他的作品在國際上得了一等獎,郭老師帶著獎狀來看古阿明時,他已經離開了人世。看到這邊時我哭了,我覺得古阿明太可憐了,他要是活著該多好啊!

電影放完了,我感覺電影的歌聲老在我耳邊響起,以前唱起時覺得好聽,現在唱起時又多了一份感動。班裡好多同學都感動的哭了,我想他們應該都和我一樣想的吧,我們要珍惜現在這麼好的學習條件,努力學習。

返回頂部